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2018年零售业加速洗牌 18个最新趋势不可不知

  2017年,全球范围内的零售业以惊人的速度在发生变化,而2018年的变化速度不大可能放缓。

  购物者将继续寻求新的产品,同时零售商寻求进一步的合作以保证未来在原有基础上发展他们的产品。我们也认为新技术将促成新的零售体验,从而推动流量并建立品牌忠诚度。 

  我们看到消费者和零售商在2018年支持零售业变革的五大关键需求: 

  按个人的想法购物:消费者将更多的消费从传统零售转向新的渠道,因为零售商争相提供新的选择并重塑自己的物业。

  让生活更美好:购物者将更加重视品牌商和技术公司提高生活质量的服务。

  给个人更好的体验:零售商和技术公司将提供新类型的互动、奖励和经验。

  技术与零售的应用及合作:迅速的行业变革将促使零售商与技术巨头(包括亚马逊)、物流技术供应商和大V进行合作。

  更快捷:零售商将利用区块链和3D打印等多元化技术,使其供应链变得更加智能,从而更适合更具竞争力的市场。 

  在接下来的几页中,FGRT与Celect合作,分享在2018年这些需求是怎样在18个趋势中体现的。

  1.选择多样化导致消费多元化 

  购物者的选择增多,他们从中等规模以上的综合性零售商购物转向更为专业的零售商和渠道。

  现在是推崇个人独特性的时代,这和过去推崇的从众原则不同。这种文化的转变会造成对通用零售商的威胁。

  今年更多的消费开支将流向以下领域:

  已经建立了强有力业内地位的实体店铺,从专业美容店到令人信服的快时尚零售商;

  针对特定客户的互联网细分市场,并与特定的人群产生共鸣。

  非传统渠道,如租赁,转售,订阅和数字媒体替代品。

  非零售领域,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将继续惠及休闲服务业。 

  据预测,2018年仅互联网零售商一项,将在美国获得额外450亿美元的销售额,而消费者将在服饰租赁、美容订购服务、网上餐饮套餐服务和服装转售等细分领域中额外花费19亿美元。

  总的来说,这些消费将会使美国传统零售商的盈利减少470亿美元。

  与此同时,我们看到2018年两种类型的零售商赢得购物者和销售额增长:

  具有令人信服的低价、专业化的沃尔玛和塔吉特;

  电子商务平台,特别是亚马逊,利用便利性和创新性留住客户,也用其会员卡来增强客户的忠诚度。

  2.对便利的需求促使自动售货系统快速发展

  2018年随着自动售货量的增加,更多的消费者将在没有售货员的高科技小型杂货店购买食品杂货。

  2017年,紧凑型高科技便利店成为许多中国城市的特色。2018年,我们期待全球其他地区的消费者将开始从这些商店购买产品。 

  BingoBox在中国经营着200家无人值守的便利店,于2017年底宣布计划入驻香港、韩国和马来西亚,并最终将其网络延伸至欧洲。去年11月,法国欧尚集团旗下的欧尚零售(中国)宣布推出其在中国的18平方米无人欧尚分钟专卖店。而在去年12月,京东宣布计划开设数百家类似店铺。 

  在美国,人工智能(AI)自动售货机构Bodega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亚马逊全面即将推出亚马逊Go:超高科技的无人杂货店。许多其他零售商将使用全新的自动结账服务改造他们现有的商店,以便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或面部识别进行扫描和付款。 

  这些创新催生了技术生态系统,零售商寻求技术公司与之合作。该生态系统将包括: 

  主要支付应用程序,如微信支付和ApplePay自动结账。

  利用创新技术的售货系统,例如面部识别支付技术和AI库存管理。

  新兴的自助结账产品,如MishiPay,SkipQ和QueueHop,使购物者能够扫描物品并付款,而不是排队等候。

  3.零售巨头尝试再次推行直销模式 

  区块链技术将为更多全球快速消费品(FMCG)和杂货品牌提供跳板,以绕过零售商并直接把产品销售给消费者。

  快速消费品公司如雀巢公司继续推行直销模式,试图用经济实惠的补充装和送货上门的方式来降低成本。到目前为止,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的产品大部分都属于非食品类别,例如服装和电子产品。我们预期主要的快速消费品牌和零售品牌将在2018年更全面地采用直销模式。

  线上,区块链将成为这次扩张的跳板。 

  INS Ecosystem是一家希望将零售商从零售供应链中剔除的公司,2018年该公司将推出区块链驱动的的直销平台。它已经签署了火星(在俄罗斯),利基特本克塞尔(在俄罗斯)和联合利华食品解决方案(在英国)。线下,我们预计更多的品牌会模仿凯洛格和赫尔希,这两家品牌都于2017年12月推出位于纽约的直营店。 

  这种直销模式的举措并没有影响电子商务渠道的快速增长: 

  直接渠道,包括实体旗舰和二级网站,品牌所有者自己营销来支持品牌建设。

  成熟的品牌正在采用这些模式,以便与新一波直接直销品牌展开竞争,如美妆产品Glossier,个人护理品牌Harry's和服装品牌Bonobos。

  包括语音功能应用在内的新技术正在增加需求, 

  在2018年,我们期望看到: 

  更多的品牌有选择地在自己的网站和新的中介平台出售产品。

  品牌所有者对直销模式进行更多尝试,其中包括消费者订阅服务和送餐服务。

  传统品牌可以选用新模式,从快闪店到餐饮服务再到景点体验。

  品牌和平台进一步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实验,以促进直销。 

  4.在线平台加速奢侈品电子商务发展,并抢占市场份额

  2017年在线多品牌平台活动的激增促使奢侈品电子商务的大幅增长,并给2018年在线百货商店和专卖店网站的负责人带来压力。

  2018年在线奢侈品市场将变得更加庞大和更具竞争力,因为2017年一系列活动的影响正在渗透进来。 2017年,我们看到了一系列多品牌平台的举措,LVMH推出了24Sèvres网站,阿里巴巴集团在天猫和京东推出了豪华展区,投资3.97亿美元在伦敦的在线平台Farfetch。 

  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公司估计,2017年在线销售额增长24%,我们看到这些多品牌平台支撑2018年电子商务进一步增长。但平台不仅推动了在线销售,他们通过提供诸如“白手套”和当天交付服务,线上和线下个人造型师服务以及聊天机器人等模式,提高了多渠道服务的质量。 

  我们预计2018年会产生以下影响: 

  新的和不断扩大的平台将增加在线渠道的销售额,并从现有的市场中抢夺销售额,这可能会给高端百货公司带来更多压力。

  平台将提高购物者对在线服务产品的期望。 Net-a-Porter和Farfetch纯互联网电商的服务质量很高; 我们认为更多的平台和交易网站会感受到这一点。

  期待在网上奢侈品市场上分一杯羹的通用平台是很难成功的,至少在欧洲如此。 2017年12月,欧盟法院裁定,奢侈品牌可以禁止其经销商在亚马逊等第三方平台上销售,以保护其品牌价值。 

  5."新零售" 引入多渠道模式和服务

  2018年,更多的零售商将把线上、线下多渠道平台和服务相结合。阿里巴巴集团就计划入驻百货公司,同时开设数百家线下店铺。 

  “新零售”即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提出的线上和线下商业结合、数据和物流整合的模式。阿里这样的模式并不是最新的,实际上,全球许多零售商认为他们一直在追求这种新零售模式,只是没有这样称呼。 

  美国的一个例子就是亚马逊,它通过开设书店,快闪店和高科技亚马逊Go线下店,并通过收购全食超市,进入线下零售业。 

  今年,我们希望看到公司在跨渠道模式和服务有进一步投入: 

  最近收购的公司Shipt将在2018年实现将一半的商场货物当天运送产品给用户。

  沃尔玛计划通过引入独立的“黑暗商店”来扩大其在中国的一小时交货范围。

  京东将在未来5年内在中国开设超过100万家京东便利店。它还将开设数百家“无人值守”便利店,我们将在本报告的后面更详细地讨论这一点。

  阿里巴巴将于2018年在中国杭州开设首家购物中心。此外,阿里巴巴于2017年12月宣布,未来3至5年内将在中国开设2000家盒马生鲜全渠道食品杂货店。

  我们看到众多零售商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等地区继续提供全渠道服务,包括线上购物全流程、代收服务以及众包送货服务。

  6.美国景观商场正在发展

  随着数千家美国商店(包括约600家百货商店)的关闭,购物中心将逐渐引入增加人流量的机制,如餐饮大厅,可灵活使用的空间。以及更多元化、多用途的主力店。 

  我们分析发现2017年对美国零售业来说是一个分水岭年,有6,985家商店关闭和超过15个零售公司破产。美国最大的连锁百货公司在2017年宣布关闭596家门店,其中大部分都是主力店。

  我们2018年看到美国购物中心有以下可能性: 

  餐饮区域:餐饮区不仅仅是升级版的餐厅,它提供由当地工匠、食品精品店、肉店以及娱乐产品和课程等互动元素融合的空间。成功的餐饮区域包括Eataly,Le District和ChinaLive。 Cushman&Wakefield美洲零售研究院副总裁Garrick Brown在2017年ICSCRECon大会上预测,餐饮区域的面积将在未来五到十年内翻番,从30亿增加到60亿平方英尺。

  灵活的空间和租赁结构:AppearHear作为最大的短期零售空间在线市场之一,与Simon Property Group合作,在全国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 - 位于纽约长岛的Roosevelt Field创造出一种新的购物体验,它们选择12个独立品牌轮流进驻。这种短期的、模块化的租赁结构是其他商场可能开始考虑的。

  更多不同的主力店铺:新百货商店的主力店包括折扣商店、快时尚商店、小型精品店、公寓、酒店、教室和健身区,以取代传统百货公司。 GGP公司(前General Growth Properties)已投资超过20亿美元重新开发其115多个物业,并引入提供更多体验型购物商店,如Indochino,Untuckit和Forever21的Riley Rose。

  在西雅图,GGP还与住宅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AvalonBay合作增加居住空间。另一个主要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SeritageGrowth Properties)最近宣布,它将把位于伊利诺斯州Orland Park的Sears商店的一部分转变为10屏AMC电影院。

  下表列出了2018年美国商店关闭和开张的情况,我们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会有更多新增内容。

3页 [1] [2] [3] 下一页 

特朗普别得意:看看这份美零售业破产名单

梅西百货将引入VR看家具 能否提高其零售业绩?

就零售业来说,渠道效率最大的尺度还是在人

中国零售业迎5年来首次双增长:新零售成背后推手

反击亚马逊 沃尔玛将在美国开通线上零售业务

搜索更多: 零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