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超市周报:步步高战略合作启动 家乐福中国净利增近5亿

  过去一周(2.26-3.4),家乐福公布2017全年业绩,大中华区利润同比增近5亿;步步高、腾讯、京东战略合作启动,成立多个项目小组;陈耀昌辞任卜蜂莲花执行董事 将投入其他业务及事业……

  1、人人乐2017年净利亏损5.36亿 关闭11家店

  2月26日,人人乐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据快报显示,2017年,人人乐实现营业收入88.5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2.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86.18%;实现营业利润-4.3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454.86%;实现利润总额-5.2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570.54%。

  有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7年,这家年营业额百亿规模的上市公司一共亏损了近15亿元。

  2、步步高2017年营收增长11.87% 净利增长13.87%

  2月27日,步步高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步步高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3.63亿元,同比增长11.87%;营业利润2.23亿元,同比增长64.99%;利润总额2.14亿元,同比增长6.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13.87%。

  步步高表示,报告期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新开超市门店40家、百货门店3家以及收购梅西商业有限公司使营业收入增加;随着公司经营规模扩大,规模效益逐步显现,成本管控能力增强,综合盈利能力提升;此外,报告期将与经营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1974万元按新准则在营业利润项下的“其他收益”列示,由于该准则规定从2017年1月1日起采用未来适用法,故未对上年度数据进行追溯调整。

  3、红旗连锁2017年净利增长14.18% 与永辉合作加强

  2月27日,红旗连锁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红旗连锁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9.35亿元,同比增长9.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14.18%。

  红旗连锁表示,销售增长主要是公司2017年进一步加强大数据的运用及分析、各项费用的增长速度较以前年度有所下降,对门店商品结构进行调整、提升门店管理效率、加强内控管理等措施,使经营业绩有所增长。

  4、新华都2017年由盈转亏 净利下降196.47%

  2月27日晚间,新华都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新华都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9.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46.3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6.47%,而新华都2016年刚刚实现扭亏为盈。

  新华都表示,营收增长主要是久爱(全资子公司)业绩增长;而净利下滑主要源于:上年同期有转让长沙中泛置业有限公司股权的收益;报告期闭店损失及主力店停业装修使经营受到影响;子公司江西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与林政乡租赁纠纷案及江西华鼎置业公司租赁合同纠纷案诉讼损失;杭州新华都和上海新华都闭店清算递延所得税转回影响本期净利润。

  5、陈耀昌辞任卜蜂莲花执行董事 将投入其他业务及事业

  2月28日,卜蜂莲花公告称,陈耀昌辞任公司的执行董事,自2018年2月28日起生效,以投入其他业务及事业。

  于本公告日,公司董事会包括八位执行董事:谢吉人、李闻海、谢明欣、罗家顺、杨小平、谢克俊、谢镕仁及Umroong Sanphasitvong,与五位独立非执行董事 :Viroj Sangsnit、Songkitti Jaggabatara、Itthaporn Subhawong、Prasobsook Boondech及郑毓和。

2页 [1] [2] 下一页 

自称吃超市西瓜不适 朝阳一女子怒摔数百斤西瓜

杨建平:合作社体系内的超市、电商等公司将寻求上市

餐饮零售化发展史:从小窗口到大超市

汤圆大比价!上海同一产品不同超市最大价差15元

京东成立大快消事业群 京东超市直指5000亿目标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