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1点点换杯子、Coco做烘焙 老品牌为啥老是慢半拍?

  近两年,茶饮行业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从手摇到机器萃茶、制作,窗口式奶茶店到第三空间,从奶茶到奶盖茶,从活力的品牌定位到丧文化的袭来……

  不少新品牌因此鲤鱼跳龙门,一跃成为新风向。就在我们将镜头聚集到这些行业新星时,老品牌们也在默默的做出改变,但他们的改变却总慢人一拍。

  1、1点点换杯子、Coco做烘焙

  满记上外卖 都慢人一拍

  今年1月,1点点这个固执的台湾茶饮品牌突然连续三次换装。这次换装的内容是杯子,从品牌创立至今,1点点的纸杯是白底、绿字,塑杯是透明底、绿字,从未变过。

  

  1月22号、1月26号、2月2号,1点点先后以茗茶、红梅、红灯的主题推出三款外带杯用以迎接2018春节的到来。

  而去年10月左右,Coco旗下品牌KUKO来到大陆开店,并和Coco茶饮门店并肩,形成了双品牌联动的效应,也预示着Coco启动“茶+烘焙”模式。

  同时,从其招聘信息显示,今年或有大动作,一个是精品茶,另一个则是休闲餐饮品牌“爱尔兰疯薯”的推动。

  创立于1995年的香港甜品品牌“满记”。也在去年10月在上海人民广场推出全新的外卖概念店,并且采用杯子打包甜品,改变了以往外带盒打包的形式。

  老品牌纷纷做出改变,但客观的说他们的改变并非新奇,有的甚至早已被业内“共用”。这不得不让我们深思,为何他们的改变总是慢人一步?

  2、慢人一步的背后 究竟是何原因

  或许不得不承认,市场的瞬息万变和激烈竞争迫使这些品牌做出应变。但他们的这些变化多是在市场已有先例才做出行动,慢人一步的背后实则为全盘考虑。

  老品牌求体量 新品牌求影响

  早在1点点换装之前,国内、国外许多茶饮、咖啡品牌都有过节日限量杯子的推出。

  这其中不乏一些新品牌,在开业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更换杯子或门店形象,这就是新茶饮和老茶饮在思维上不同之处的表现。

  老品牌多以加盟为主,为了获得区域或全国的认可,他们需要有统一的形象去传递自己的品牌信息,以扩大品牌影响力,让消费者看一眼就能认出来。

  但新茶饮,许多品牌选择了直营,而经营这些品牌的多以85、90后人群为主,他们的思维更为跳跃,他们也有自己的坚持,这种坚持就是“我们不一样”。

  所以,我们会发现新茶饮有大量品牌的店面形象是千店千面、特立独行,他们希望用全新的形象吸引不同性格、爱好的消费者,只要能和消费者产生共鸣,他们就是变形金刚,只为吸引消费者注意,迎合其“喜新厌旧”的习惯。

  但细看1点点的换装,并非只是要与消费者产生共鸣,而是一次必然。

  在国内经营6年,以加盟为主,开店近千家,一直以“略显老沉”的形象示人,且几乎不变。

2页 [1] [2] 下一页 

“新茶饮”大混战:一点点离星巴克还差多少杯喜茶?

想比肩星巴克 新中式茶饮供应链管理下一步怎样走?

南京一寺庙自创茶饮品牌 排队场面不输喜茶

统一等饮料公司将交环保税 果汁和茶饮也要涨价了

星巴克败了!国内茶饮新势力争夺千亿市场

搜索更多: 茶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