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兰州14家大型商超春节7天销售额同比增长10.2%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春节期间,金城的节日市场更是迎来了销售旺季。春节期间,我市不少商场和餐馆不但没有休息,而且还为消费者提供了优惠、多样的服务。

  节日期间,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商超看到,购买商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市场交易红火,购销两旺,全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出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据市商务局监测显示,我市14家商场超市(24个门店)7天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0.2%。

  市场供应充足秩序良好

  以往过年,消费者最担心新鲜蔬菜不好买,今年春节长假,大家的“菜篮子”如何呢?节日期间,记者走访了西太华、国芳百货、百合e家便利店等商超看到,市场货品供求平衡,消费者也很多。

  “很方便,肉、蛋、菜都能随时买到,不需要再提前备很多菜,吃不完坏了扔掉很可惜。”大年初三,在位于甘南路附近的一家百合e家便利店里,正在买菜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天家里朋友来聚会,她早上来家附近的这个便利店里买些菜,既新鲜又方便,价格跟年前比也没有太大变化。“我们所有的便利店过年期间都没有休息,是正常营业的。”甘肃百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单志刚告诉记者,兰州市一共有83家百合e家便利店,过年期间都是正常营业,店里都是每天及时进货,保证供应充足,前来购买的消费者也很多。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黄金周期间,市场秩序正常,消费环境良好,生活必需品市场整体运行平稳。在节日期间根据国家商务部要求,启动了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和重点流通企业日监测制度,重点对大型商贸流通企业节日期间销售情况进行监测,及时了解掌握节日消费品市场供应情况,每天报送消费品市场监测信息。据监测,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粮油、肉类、蔬菜、禽蛋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受春节节日消费需求拉动影响,价格出现小幅上涨,整体运行平稳,没有出现供应和价格异常波动。

  黄金珠宝、化妆品销售增幅明显

  消费选择注重品质、消费方式更加便利成为我市今年春节消费的一大特点。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全市主要大型商场利用自身品牌优势,针对节日消费特点精心策划,以换季服装、鞋类商品为重点,开展了买送、返券、打折、抽奖等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促进了节日消费增长。据市商务局监测显示,黄金周期间服装鞋帽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5%左右。全是主要大型连锁超市提前组织货源,备货量普遍较平日增加30%以上,推出了“年货大街”、“年货会”、“特卖会”等年货采购促销活动,春节黄金周期间超市销售额平均增幅12%。

  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各大商场、超市抢抓商机,纷纷融入情人节和狗年生肖元素,围绕黄金珠宝首饰、化妆品、通讯器材等节日时尚商品开展促销,有效增加了销售额,春节黄金周7天黄金珠宝、首饰销售额增长26.5%,化妆品增长14.2%。尤其是2月15日黄金珠宝、化妆品销售火爆,我市主要商场黄金珠宝类商品专柜销售额普遍增长30%以上,部分专柜增幅超60%,化妆品销售增幅在25%以上。

  年夜饭一桌难求特色餐饮受青睐

  “往年过年要想在外面吃饭,很难找到开门的餐馆,今年明显不同,无论大小,几乎所有的餐馆都在营业,和家人朋友聚会很方便。”谢扬是年前回到兰州过年的,过年期间,同学聚会、家人聚餐……吃吃喝喝的活动非常多,为了方便,她和家人朋友们都选择了在外就餐。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餐饮市场红红火火。为适应市民春节餐饮消费观念改变,大部分餐饮场所节日期间正常营业,推出了丰简不同、种类多样的年夜饭、年中饭,受到了市民的欢迎,传统老字号饭店大年三十年夜饭早早预订一空,清真美食、火锅、陇菜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餐饮成为家庭、朋友聚会的首选,农民巷、张掖路等特色小吃街部分门店出现排队购餐现象。春节黄金周我市餐饮市场消费活跃,营业额同比普遍出现明显增长。

  (来源: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凌 实习生 马丽)

首份新年俗报告解码春节消费趋势:进口生鲜增3倍

网上预定春节票问题多:预定宾馆现场却要加价

邮政业春节假期完成业务量6822万件 日均975万件

春节返乡看楼市:有的又涨了有的卖不动

数十亿的春节红包 你知道这背后发生了什么吗?

搜索更多: 春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