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全球零售格局巨变:美国两大连锁超市巨头面临破产

  线上零售行业在线下开辟战场的同时,让传统线下零售行业承受着与日俱增的压力。

  美国两大连锁超市巨头正面临破产。据彭博社报道,Tops Friendly Market连锁超市母公司和迪克西连锁超市(Winn-Dixie)母公司Bi-Lo都在准备呈交破产申请,前者还可能寻求法庭保护。负债超过10亿美元的Bi-Lo计划关闭旗下200多家实体店铺,有可能还是会在法庭以外寻求债务重组的途径,该公司已经在与债权人商谈债转股或资产出售等解决办法。

  杂货零售行业的边际利润向来比较低,而激烈的竞争更为上述两大巨头走到破产边缘添了一把火。在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之后,对该行业的传统经营者们造成了进一步的挤压。

  线上零售巨头开始把手伸向线下,从某种成都来说意味着线上流量已经开始触及天花板,需要在线下进一步“跑马圈地”。这一幕在中国也正上演,随着电商巨头的不断整合并购,“阿里苏宁系”对阵“腾讯京东系”的双寡头局面逐步形成。

(图片来自国泰君安证券研报)

  双方均有数据和技术的优势,也有足够的资本来在零售市场继续扩大份额。这也意味着,在阿里苏宁、腾讯京东继续扩张自己的零售版图之际,从原材料到加工运输等一系列关键环节,双寡头都在筑起一道供应链壁垒。关于这一格局的更详细分析请参见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如何看懂阿里腾讯新零售对局?

  在这一格局形成之后,双方在零售业的布局动作仍在持续。就在春节假期之前,阿里斥资54.53亿人民币入股国内家居行业巨头居然之家,持股15%。继上个月口碑正式纳入阿里巴巴新零售体系,形成服装百货、电器、食品生鲜快消、餐饮的新零售“四路大军”之后,阿里开辟“第五战线”推动家居行业重构与效率升级的意图明显。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主要超市上市企业2017年业绩预告出炉 分化明显

6家超市上市企业2017年业绩预告出炉 分化明显

永辉超市2017:业绩双增、千亿市值、业态创新、科技转型

新零售概念股走势活跃 永辉超市上涨超3%

超市发全新业态店亮相 便利店+书吧会是什么体验?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