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90后、00后成消费主流 超20家集合店进驻武汉商圈

  柔软的沙发、精致的茶具,超大显示屏播放着模特走秀,墙壁四周悬挂着风格迥异的服饰,中间展示台摆设着各种首饰、鞋包等。这样空旷的店面在武汉商圈正日益增多,而它们有了一个新名字叫集合店。

  与传统各个店面只卖单一品牌不同,集合店里汇集了多个品牌的当季新品。货品种类涵盖了服装、鞋、包、首饰、手表等多个品种。连日来,记者走访武汉数个商圈粗略统计,目前在武汉各种不同形式集合店已超20家。

  花园道一直被视为武汉小资集聚地,这里拥有数家设计师品牌集合店。有店家告诉记者,店里衣服多为最新模特走秀衣服,属于小众品牌,数量也不多,但是却代表了当下最时尚的衣品风格,客户多为90后、00后。

  在汉街万达商圈,去年也增加了数个类似店面。在汉街第二街区一个2000平方米的集合店内,记者看到除了传统男女服饰外,还增加了儿童服饰、鞋帽、滑板车等。而武汉天地某店更是直接展示了40多个设计师品牌,受众年龄横跨20-70岁。2月4日下午,家住永清街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时常到此选购,“在这里买衣服几乎不会撞衫。”王女士笑称,70后要穿出优雅、80后要穿出品质、90后要穿出个性,这样的品牌集合店很符合现代人的消费心理需求。

  零售研究分析师王源向长江商报记者分析称,集合店在国外不算新事物,巴黎、米兰都已十分常见。近年来,国内集合店兴起,一方面是因为消费升级促使商家改变销售思路,以适应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中国设计师更乐于从幕后走向前台,制造业产业链日益成熟也为众多设计师提供了产业基础。

  “集合店不是品牌大杂烩,也不是加个咖啡、桌子就完了。”王源认为,目前国内集合店刚刚起步,还有很多商家处于为概念而概念中。整体来看,行业发展还不成熟,也未形成完整的市场竞争环境。王源建议,商家还需深刻分析市场需求,结合自身定位和商品组合能力,找到集合店内涵,打造组合式购物环境。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吴婷)

全新集合店品牌KisCica首店在西溪银泰城开业

设计师集合店名堂获千万美元融资 将铺200单品牌店

韩国饰品集合店HERSTORY入驻深圳市民中心书城

韩国饰品集合店HERSTORY入驻烟台芝罘万达

买手精品集合店的风衣,让直男看了都把持不住

搜索更多: 集合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