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去年安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1.9%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去年,我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192.6亿元,同比增长11.9%。

  其中,开展网上零售业务的569家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共实现网上商品零售额314亿元,同比增长39.4%,占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为5.6%,拉动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个百分点。

  乡村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快于城镇。去年全省乡村消费品零售额2183.2亿元,同比增长13%,高于城镇消费增速1.3个百分点;城镇消费品零售额9009.4亿元,同比增长11.7%。乡村市场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9.5%,比上年提升0.2个百分点。

  传统零售业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特别是超市、百货等零售业态依托物联网、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以及不断完善的物流配送体系,与电商平台深度融合,涌现出更注重消费者体验,集餐饮、购物、娱乐、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零售业态,成为消费增长新引擎。2017年,全省商品零售实现9967.4亿元,同比增长11.8%。

  餐饮消费企稳回升。随着餐饮企业发展方式逐步转变,适应个性化消费需求、价格相对实惠、消费比较便捷的大众化餐饮逐渐升温,去年,全省餐饮收入实现1225.2亿元,同比增长12.6%,增幅较前三季度提升0.3个百分点。

  随着居民消费观念、消费结构、消费方式的转变,传统的衣食消费增速放缓,升级类消费增速加快,限额以上单位化妆品类、金银珠宝类、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体育娱乐用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4%、11.8%、19.1%、12.5%,较上年同期分别加快8.4个、13.4个、36.8个和4.4个百分点。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 鲍亮亮)

去年银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4%

2017年武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幅10.4%

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1% 居全国第一

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或突破40万亿大关

2017年成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6400亿

搜索更多: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