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超市周报:步步高选择了腾讯 高鑫零售人事变动

  过去一周(1.29-2.4),2018年零售企业要躲过这12个“坑”;一组数据读懂:携手腾讯、永辉的家乐福机会在哪;步步高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致力于三大目标探索……

  1、华联综超预计2017年净利润9423万 将实现扭亏为盈

  1月29日,华联综超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2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334万元。

  华联综超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商品结构调整力度,强化营运管理,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同时由于前期关闭了部分亏损门店,使得公司经营性业务盈利能力增强。报告期公司经营性业务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为-5,293 万元,比上年增长1.34亿元。

  此外,由于公司出售华联精品股权取得投资收益、获得政府补贴、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其他营业外收支等,合计产生非经常性损益8089万元。公司持有华联财务有限责任公司33%的股权,获得5437万元的投资收益。

  2、腾讯拟1.875亿参与永辉云创增资 持股将达15%

  1月29日,永辉公告称,公司拟同意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云创公司”)新增注册资本共计人民币 2.5亿元。

  其中: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合称“投资人”)拟认购云创公司的新增注册资本额为人民币1.875亿元,公司认购的云创公司新增注册资本额为人民币0.625亿元。投资人认购云创公司的新增注册资本的价格为人民币12.75亿元(下称“增资价款”)。

  增资完成后,林芝腾讯科技将持股15%,永辉超市持股46.6%。

  云创公司的注册资本为增资前注册资本和新增注册资本之和,即人民币12.5亿元。各方同意增资价款中超出新增注册资本的部分(即人民币10.25亿元)计入云创公司的资本公积。

  3、门店怎么调?2018年零售企业要躲过这12个“坑”

  2018年,对零售企业来讲是非常关键的一年,零售企业要躲过这12个“坑”:

  (1)对形势的判断:综合目前的国外国内行业状况,当前是零售企业转型的发展的关键时期。零售必须要转型,必须要转型新零售。

  (2)没有看清流量的价值:零售企业需要尽快转变流量零售思维。如果还是以往的思路,将会是一个“坑”。

  (3)盲目调整门店:按照新理念调整的门店可能是一次重要的机遇,如果还是基于以往的理念调整门店,可能是一个“大坑”。

  (4)加速开店:2018年,看到多家企业都在宣布要加速开店。如果还是继续以往的理念、模式,期望数字化、+餐饮就能改变根本问题,还是要慎重一点。零售发展一定要掌握市场密度,分散开店的成功概率,存在太大的不确定性。

  (5)自有品牌:当前的零售一定是要系统化的新零售变革问题,绝对不是推自有品牌的最佳时机。因为市场在往下走,在这样的环境,推出一个新品牌,难度是很大的。

  (6)小业态、门店由大变小:零售的变革一定要系统化的思考变革,千万不能是这种简单化思维的零售变革。

  (7)线上:全渠道一定要做,但是做全渠道一定要找准方向,线下企业的全渠道是要首先明确的是全渠道找流量的理念。

  (8)会员制:当前谈会员制,一定要转变观念。会员制一定要好好的做,但是一定要转换思维,这种思维就是营销顾客的思维,是用互联网的连接手段营销顾客。

  (9)减成本:降费用肯定是必须的。但是过头了,就是一个“坑”,要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降低固定成本。

  (10)超市+餐饮:门店可以引流、提升顾客体验的模式、品类很多,不一定是非要+餐饮。

  (11)联营变自营:联营也可以做好,自营不一定就能做好。不能盲目转自营,如果还没有清楚门店应该怎么调整,转自营可能就是一个“坑”。

  (12)加生鲜:生鲜具有高频性,具有引流价值,但前提是适合的商圈,你能做好的前提下。

  4、家乐福公开“家乐福2022”计划 由四大支柱构成

  家乐福集团公开了其转型计划“家乐福2022”,目的旨在调整经营模式和管理组织,以期成为全球食品消费转型的领袖。

  根据计划家乐福制定了目标:让其顾客更好的消费,成为全球食品消费转型的领袖。

  该计划由四大支柱构成:

  (1)推行一个简化、开放的企业组织框架

  (2)提高生产率与竞争力

  (3)打造一个标准的全渠道世界

  (4)重新构架服务结构,提高食品质量

  业内人士分析,从家乐福集团的计划来看,家乐福在削减成本、加速新业态发展和数字化发展等方面都有非常完整的想法,家乐福中国区与腾讯、永辉的合作是家乐福集团整体升级计划中一个数字化加速环节。

2页 [1] [2] 下一页 

全国开了哪些新零售超市 有两家竟占半壁江山

盘点全国已开新零售超市:盒马鲜生、超级物种占过半

洛杉矶华人超市上架春节年货 年轻一代更爱网购

赣州绿盾征信正式入驻“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超市”

1月超市十大事件:腾讯永辉投资家乐福 高鑫零售要约截止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