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智能科技 >> 正文
坐拥共享出行与无人零售两大风口 车载货架能成功吗?

  有流量的地方就有生意,出行领域中也诞生了名为“车载货架”的新物种,被称为“下一个风口的赛道”,自然也被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与资本盯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有魔急便、Carogo国内外两家公司获得融资。

  三种模式的“车载货架”

  早在2016年,美国创业公司Cargo就瞄准了车载货架市场,在国内,类似的服务 GOGO+与魔急便也相继出现。不过,虽然三者都是做车载货架,但模式却有明显的不同。

  Cargo最早开始尝试这一商业模式,在车内增设便利箱,为乘客提供零食和 USB 线等商品,打造移动版“7-11”。公司与Uber、Lyft和Via等网约车平台的司机进行合作,但Uber司机占到了绝大的部分,并且Cargo可以通过访问Uber的API,获取位置和乘客数量等信息,为未来的决策提供依据。

  Cargo的主要形式为便利盒。透明的箱子位于车辆前部两个车座之间,乘客可以一眼就看到提供的商品,Cargo有专门的网站,允许Uber账号快捷登录,乘客可以输入商品代码进行付款,支持PayPal、Apple Pay与Andoid Pay。

  无需司机购买商品,Cargo会将货物与每月供应的产品直接运送到司机家门口。每一个顾客下单,Cargo会付给司机1美元的基础佣金,以及销售额的25%提成。除销售提成外,司机还会获得额外的奖金。官方数据显示,收入排名前十的合作司机,转化了30%-60%的乘客,每月的增收可以达到275美元。而目前的平均收入是130美元。

  Cargo公司并不是通过在出售商品盈利,而是与MARS、品牌商进行合作,帮助品牌上增加曝光和销售渠道。目前在Cargo平台上,直接销售的商品与赞助商提供的免费商品各占50%,在超级碗期间,Cargo就提供了红牛的试用装。快消品公司可以获得产品销售的匿名化数据,了解不同时段产品的销售情况。

  目前Cargo已经覆盖全美,约两万名司机注册,日前也获得了一轮550万美元的“种子轮优先融资”,其中一笔来自eighteen94 capital,隶属于美国快消品品牌Kellogg,Kellogg是Cargo的早期客户之一。

  而在国内,车载货架则要追溯到2016年,深圳企业GOGO+针对出租车推出车载货架,以解决用户的即时性需求,打出的口号是一台车,一家店。

  GOGO+会对运营车辆改造,目前已升级为第三代,涵盖前座中间的便利箱、车座后的货架、车尾箱的货箱以及冰箱,改造后车辆可放置100多种商品,改造成本在2000元左右。消费者可扫描二维码进行购买。

  所有商品由GOGO+统一采购,以一级供应商的价格拿货,司机购买商品并赚取差价。GOGO+的数据显示,单个司机每天销售额在30-300不等,月最高可多赚7000元左右。GOGO+与深圳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网络合作,在各区域充电站休息室设智能补货柜,方便司机在充电或者休息的时候补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车载货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