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美国第四季度GDP不及预期 受贸易和库存构成拖累

  北京时间26日晚彭博报道,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低于预期,贸易和库存构成拖累,抵消了消费支出和企业投资的强劲表现,后两者暗示美国经济2018年开局稳健。

  美国商务部周五在华盛顿公布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年率环比增长2.6%,上一季度增长3.2%。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长3%。占经济最大份额的消费支出增长3.8%,创一年多以来的最佳表现。企业设备投资录得三年来最快增速。

  外界原本期望美国增速在3%或以上持续时间能够创出2005年以来的最长,但此份报告令这一期望破灭。然而,衡量潜在需求的一项关键指标却录得了2014年以来的最强表现,且通胀走升,有助于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中维持加息轨道。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减税举措可能会在2018年给经济带来额外刺激,但达到他的经济持续增长3%的目标仍将充满挑战,部分原因是家庭消费预计将会降温。生产力疲软和劳动力扩张速度缓慢也将造成长期障碍,借贷成本的上升也可能会限制增长。

  “2017年的经济表现喜忧参半,并不算一面倒的好,”Amherst Pierpont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在报告公布前表示。但他说,“经济势头将保持强劲,并可能在2018年进一步加速。”

  第四季度GDP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贸易逆差扩大,其中进口增速是出口增速的两倍。净出口令GDP增速被抹去1.13个百分点,幅度创一年多以来最大。库存变化造成了0.67个百分点的拖累,为2017年初以来最大。(来源:新浪美股)

30省份GDP数据出炉:粤苏超8万亿 黔藏增速领跑

北上广深对中国经济贡献大 4城人均GDP比肩葡萄牙

中部六省去年GDP全部出炉:河南总量第一

GDP总量突破80万亿元释放多重信号

北上广深经济总量破10万亿元 占全国GDP总量1/8

搜索更多: GD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