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英国快时尚不景气 Topshop低迷、New Look也要卖

  继荷兰快时尚集团C&A后,New Look成为最新一个被投资者盯上的快时尚品牌。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最新消息,由于New Look债券价值不断跳水,部分匿名潜在买家正考虑低价收购其控股权。

  目前,New Look属于南非亿万富翁Christo Wiese的控股集团Brait。2015年,Brait集团以19亿英镑债券收购New Look,这为潜在买家提供了“暗中”收购的机会。据悉,New Look的债务已累积超过10亿英镑。

  New Look的债务分为两种,一种是源于Brait集团2015年用于收购所筹集的1.75亿英镑,上周该债券单位面值已跌至15便士,另外一种则是价值12亿英镑的债务,面值较上一年同期缩水62.3%至35便士。

  有消息人士向《星期日邮报》透露,有意趁低价收购New Look的潜在投资人主要为对冲基金和秃鹫基金,还包括美国运营商阿波罗。去年8月曾有媒体报道称美国两家私募基金Anchorage Capital和HPS Investment Partners有意收购New Look价值12亿美元的债券。

  截至目前,New Look暂未对被收购传闻作出回应。

  有业界资深人士认为,New Look拥有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式,只是受累于债务太多和过于庞大的门店网络,若有买家能够成功趁低价收购New Look,无论该品牌业绩能否复苏都是一笔好的买卖。

  New Look创立于1969年,第一家店位于英国西南部历史小镇Taunton,凭借价廉物美的出品,New Look一面世便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到1994年,New Look在英国的门店总数已达200家,2003年, New Look 收购了法国品牌Mim,并将其门店版图扩张至爱尔兰。

  2013年,New Look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并计划4年内在中国各主要城市开设250家门店。据统计,去年New Look在中国共新开了53家门店,对比2016年的35家新增18家。

  不过,受全球零售环境低迷影响,New Look近年来的业绩开始走下坡路。

  2016财年,New Look可比销售同比减少6.6%,英国本土市场可比销售跌幅6.8%,仅电商业务收入持续上涨,其中自营电商收入上涨14.3%,第三方平台电商销售则同比大涨30.9%。

  在截至去年9月23日的六个月内,New Look销售额同比下滑4.5%至6.86亿英镑,净亏损较上一年同期的90万英镑扩大至7270万英镑。

  有分析指,New Look在中国市场盲目激进地扩张是品牌业绩低迷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New Look原董事长Alistair McGeorge于去年10月重新担任首席执行官后,决定暂停品牌在中国的扩张计划,以尽快让品牌业绩复苏。Alistair McGeorge于2011年加入New Look,成功带领品牌摆脱债务并重回正轨,后于2014年5月离职。

  与此同时,New Look也将对英国本土市场的门店规模进行调整,早前有消息称品牌正计划关闭其在英国10%的线下门店,约60家。据悉,品牌已放弃将其总部搬至伦敦租金更贵的King's Cross街区的计划,并提出自愿偿债安排计划,以调整支出和债务。

2页 [1] [2] 下一页 

传中国买家欲收购快时尚C&A 但如今商场引入却很谨慎

中国买家又要出手了!这次要收购的是快时尚巨头C&A

流年不利 快时尚品牌H&M“猴帽衫”被控种族歧视

Forever 21的快时尚困境:关店不断,官司缠身

快时尚TOPSHOP内地首家旗舰店进驻上海

搜索更多: 快时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