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智能科技 >> 正文
裁员、撤店消息频出 无人货架要凉了吗?

  然而回过神来的众玩家将市场的争夺点转向了另一个方向:百人以上的优质网点。如何去尽可能多地把自己的货架放置到一二线城市百人以上的公司,成了大家思考的重心。

  可是已经拼杀过这么一轮了,剩下的优质网点还多吗?

  对此,小e微店的荣光表示了足够的乐观 。小e微店在业内被看作是特别 “稳扎稳打”的一家,荣光也数次在各种场合强调了他对于 “百人以上优质网点”的执念。然而, “即使是小e,也只是做了这个市场不到10%的份额。你看,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铁建这些大企业,有哪些公司进去了,这样的企业一拿下就是几百个网点的量级。市场空间还大得很。不过未来这一块肯定会打得比较凶。”

  而对于如何拿优质网点,或者说拿优质网点拼的是什么,荣光表示,拿普通网点与优质网点的思路其实是不一样的。拿普通网点,找几个拓展人员扫街就能扫出来,或者发小册子打广告,是非常to C的打法。但是对于优质企业,其实需要用to B的方式,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对于众无人玩家而言,考验的是企业to B的能力强不强。

  下一步:并购洗牌

  早在去年9月份,方兴的无人货架赛道就出现了第一起并购案,成立于2017年6月份的果小美收购了智能零售货柜番茄便利;10月份,“猩便利”宣布完成对“51零食”的收购;上周,无人货架的 “新选手”便利蜂宣布了对领蛙的战略投资控股。

  安利英认为,早期的很多公司都是在进行一个低效的发展,没有人去思考背后的BD、供应链的运营。整合发生得越早,资本的效益愈高。而接下来,类似的并购案会出现得越来越多。

  同时,她还表示 : “目前还是一个资本意志在角逐的过程。资本意志的背后其实都是巨头战略投资的布局。等到资本意志的决定都完成了之后,后面剩下的公司的铺点、后续才能真的展开。”

  随着并购洗牌,新的行业巨头会出现,尾部企业会被淘汰,但是整个无人货架市场格局的彻底明朗,或许还要到今年的六月份。

  这是荣光给出的判断:“5、6月份才是真正的洗牌期,即使是现在听上去比较响亮的企业可能都很难坚持下去。现在,还仅仅是风雨欲来兮。”

  在他看来,第一阶段的洗牌是洗去那些网点质量差盲目扩张以至于烧不起的尾部选手,而第二轮则是一些不具备全国市场扩张能力的区域型玩家将被吃掉或者洗掉;这轮过了之后,才会有真正的一些大合并出现。

  (来源:虎嗅网 作者:发条橙子)

2页 上一页  [1] [2] 

无人货架洗牌期已至 出局的都是心急玩家

无人货架失业员工:在风口上被抛下

无人货架下半场,没有精细化运营的玩家会先死

无人货架下半场:圈地抢点大手笔还是精耕细作小生意?

无人货架再洗牌,七只考拉被传裁员90%

搜索更多: 无人货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