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IMF:2017年中国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了三分之一

  IMF第一副总裁:中国已成为全球供应链的中心

  香港1月15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15日在香港出席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供应链的中心,同时也成为世界重要的需求来源地。亚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要确保经济的可持续性和包容性发展。

  利普顿表示,目前世界不同地区都出现了经济复苏的迹象。尽管世界一些大的央行仍然执行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全球通胀得到了有效控制,欧洲的经济出现了回暖迹象,美国经济也在反弹。

  他表示,2017年中国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了三分之一,中国成为100多个国家重要的贸易伙伴。“这些国家占世界经济GDP的80%,中国已成为全球供应链的中心,同时也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需求来源地。”

  利普顿指出,中国是全球电子商务、电子零售和电子支付领域的领先者,在金融科技、机器人等方面也走在了前列。中国的投资者在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国现在迎来很好的改革机遇期,以推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他还指出,中国在贸易、经济一体化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不断上升,这为很多发展中国家带来益处。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不仅确保这些投资在商业上是可行的,同时还考虑他们对这些国家的能力建设、治理、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产生正面的效应。

  “中国在国际机构中的建设性角色能强化我们对于国际经济的影响力。我们非常珍视中国的领导力,也期待和中国进行进一步合作。”利普顿说。(新华社 记者 李滨彬)

极端天气屡破纪录 或打乱世界经济增长步调

联合国报告:世界经济今年预计增长3% 中国贡献三分之一

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将升至34.6%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消除全球性别差距需要100年

数据显示:近四年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率超欧美日总和

搜索更多: 世界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