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中国游客成日本百货店“救命稻草” 5家均呈上升趋势

  日本《日经商业》周刊11日报道称,苦闷许久的日本百货店终于“迎来曙光”,5家大型百货店的营业额均呈上升趋势。

  其中,高岛屋2017年3月到9月的营业额为6788亿日元,同比增长3.1%;三越伊势丹集团为5952亿日元,同比增长2.2%。报道称,去年百货店行业的整体业绩均优于往年,这其中访日外国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的消费功不可没。

  报道称,日本百货店营业额自去年4月以来大体呈同比连增的态势,去年11月外国游客贡献253亿日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的销售业绩,同比增长74.5%。“金主”中国游客的喜好已由往年的名牌产品、珠宝制品转向日用化妆品,带动百货店中化妆品类的营业额同比增长23.7%,珠宝·贵金属类同比增长7.4%。除百货店以外,得益于众多中国和韩国游客的光顾,东京、大阪等地药妆店的销售坚挺依旧。

  虽然眼下情况良好,可这种业绩究竟能维持多久?报道称,中长期看来发展态势并不明朗,“救命稻草”取决于中国政府。中国游客作为“购买主力军”,很大程度上受到中国政府动向的影响。万一中日关系恶化,中国政府有可能限制国民访日,届时百货店的收益将不可避免地大幅回落。此外,日元兑人民币汇率是影响百货店业绩的另一个重要因素,人民币一旦贬值,中国游客在日本的消费必然减少。

  报道对日本百货店的长期发展持悲观态度,认为逐渐衰落是大势所趋。日本百货店在1991年以大约10兆日元的营业额达到顶峰,随后连年减少,2016年跌破6兆日元。而且日本少子高龄化导致人口减少的情况日益加剧,国民可支配收入减少,销售非生活必需品的百货店恐将受到巨大冲击。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邢晓婧)

花钱买罪受!日本百货Parco开出各种臭味的气味展

为吸引中国游客 日本百货店展开“化妆品竞争”

日本百货打响年终商战 商品卖点聚焦珍贵性与健康性

面向年轻女性的日本百货公司LUMINE进军海外

日媒:中国等海外游客推动日本百货店销售额大涨

搜索更多: 日本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