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韩国上调最低时薪 便利店招外国留学生缓解压力

  韩国政府实行全新的最低工资标准,部分便利店、餐厅因感到巨大压力,为节省成本将职员更换成劳务费相对低廉的外国留学生。目前正处寒假,导致这种现象愈发明显。

  文章摘编如下:

  消息称,韩国政府决定从本月起上调最低时薪至7530韩元,但对于部分商人们来说,韩国政府的这一举措给经营造成巨大压力。多家便利店已将韩国职员换成时薪相对低廉的外国留学生。

  首尔市民朴某在江南大路的公司上班,并经常光顾附近的一家便利店。但最近一段时间,由于便利店将职员由韩国人换成了外国留学生,给她带来了诸多困难。

  朴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有次下班经过便利店看到饮料阿芙佳朵(Affogato)正在打折,随后我向店员提出购买该饮料。但这名外国职员在结算后却给了我一杯美式咖啡(Americano),最后只能将这杯咖啡退掉。”

  分析认为,随着韩国政府实行全新的最低工资标准,便利店为节省成本干脆大幅裁员,将职员更换成劳务费相对低廉的外国留学生。同时,由于目前正处寒假,导致这种现象愈发明显。

  一般而言,若外国留学生想在韩打工,需向出入境管理局申报。但部分便利店、餐厅明知相关规定,仍然用低廉的时薪招用留学生,而这些留学生为了赚钱心存侥幸打工,逐渐形成了恶性循环。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罗森推出哔哩哔哩主题便利店 还将出售周边产品

猩便利关闭首家便利店 回应称系门店迭代迁址

万福客进口食品便利店加盟直供通道,将传统渠道代理商模式转变为平台运营模式

杭州便利店版图一年多了3张新面孔

罗森“哔哩哔哩”主题便利店在上海正式开业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