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商场餐饮已过红利期:返现补贴无底洞 仅两成可盈利

  从两年前开始,商场就不是餐企的福地了。如今,80%的商场餐企都在赔钱,你还想扎进商场吗?

  盈利能力下降

  “如今,商场的餐馆,几乎都是熟脸,有点不一样的,要么活不久,要么鲜有人光顾……”一卖场的工作人员对新金融观察记者说。

  她所在的商场,在天津属于中等水平,但因为周边CBD林立,在早年餐饮还不是商场主力军的时候,就规划有餐饮区,可如今,大型商业综合体越来越多,直接导致了餐企营业额的下降。

  意外的是,商场入口处,一间200平方米的店面刚空出来没多久,新的商家便会进驻。“夸张的是,每到饭点,有些店面的促销员比进店吃饭的顾客还多。”前述工作人员称。

  糟糕的是,一些没什么名气的餐饮小店,根本无法在短时间里赢得更多人的认可,赔钱成为必然,它们少则坚持三个月,多则坚持半年。比之更糟糕的是,那些看似生意好、每个月都赚钱的店面,实际上也在亏损。

  “有些老板根本不会算账。”一资深餐饮行业的职业经理人对新金融观察记者表示。他举例说,如果投资100万元开一家餐馆,每个月赚2万元,明显是赔钱,但有些老板却认为自己赚了。

  其中的道理是,一个月赚2万元,两年也才50万元,这么低的回报率,还不如买理财产品,赚不了多少钱但起码本钱还在。

  如果你认为,赔钱的都是餐饮小白,那么,你错了。“有人说,赚钱的能达到三分之一,实际上,连20%都不到,说得直白些,连麦肯(麦当劳、肯德基)都扛不住。”一知情人士对记者说。

  商场要求提高

  “商场的租金逐年在涨,但菜品价格却不能涨,压力集中在餐企,再好的盈利能力也会受到束缚。”知情人士表示。

  那些逐年涨租的,自然是人流充沛、业态不错的商场。这样的场所,对餐饮品牌要求颇高,如果餐饮小白或是新生品牌费尽心力进驻了,高企的房租和可以预见的运营成本,对其盈利能力都是考验。

  “我们从来不选商场,就怕不行。”一天津连锁餐企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房租贵、营业时间短,是其给出的理由。他所在的企业,十几家店面都临街,“如果商场一平方米10元一天,临街的店面也就3—4元,不是贵一点的问题。”

  重点是,“餐企所有的利润都来源于客人。”该负责人直言。换言之,如果餐企的运营成本居高不下,受伤的,除了食客就是老板。

  商场的高要求还体现在对餐饮品牌的控制上,早年,为了招商抑或是提升商场形象,会对一些大品牌实施“优惠”,但这一行情也今非昔比了。

2页 [1] [2] 下一页 

关店率高达80%的商场餐饮,究竟有哪些潜规则?

新业态引八方游客 国庆青岛商场餐饮异常火爆

兰州各商场餐饮线上线下销售 开走大众亲民路线

“Pokémon GO”救市 香港商场餐饮店生意升8%

成都商场餐饮现状:餐饮企业亏损占51.67%

搜索更多: 商场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