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王府井商圈瞄准“全面二孩”契机 加码儿童体验业态

  近日,王府井百货大楼引入的英国哈姆雷斯玩具店正式开业,这是有200多年历史的哈姆雷斯在全球开出的最大旗舰店。这几天,不少家长纷纷带着孩子到哈姆雷斯探店,让王府井百货大楼重新热闹了起来。就在百货大楼斜对面,承载了很多北京人童年记忆的新中国儿童用品商店也在尝试引入更多海外母婴品牌应对跨境电商的冲击。

  瞄准“全面二孩”契机

  红色的门廊,梦幻的旋转木马,形态各异的玩具……走进王府井百货大楼里的哈姆雷斯玩具店,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从一层到五层,分布着毛绒玩具、变形类玩具、立体拼插等20多类玩具,此外还有婴幼儿服饰、婴儿车等联营商品。

  记者上周日晚在哈姆雷斯玩具店看到,店里热闹万分。旋转木马前排着长队,孩子们聚集在不同的玩具体验区玩耍,家长们纷纷举起手机,记录孩子们的快乐时刻,甚至一些成年人也在玩具店里流连忘返。即便是在工作日期间,这里相比王府井的其他商场,人气还是要旺一些。

  家住石景山区的王女士昨天特意带着女儿来到哈姆雷斯玩具店,这也是她三岁的女儿第一次来王府井。小朋友坐在玩具电子琴前弹了会儿琴,又在芭比娃娃前驻足挑选。“听说这边开店了就来逛逛,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玩具店。”王女士说,以前一般会带孩子到家附近的商场里玩耍,但买玩具的主要渠道还是电商平台,这次到哈姆雷斯门店,发现玩具种类多得“挑花了眼”。

  在很多市民看来,王府井加码儿童体验业态,也是对王府井历史情怀的回归。位于百货大楼斜对面的新中国儿童用品商店,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家国有儿童用品商店,已经在王府井大街屹立61年。上世纪80年代以前,这里总是顾客盈门。在很多老北京人的印象里,小时候过春节,到王府井的新中国儿童用品商店买新衣裳和新玩具,是童年里最美好的记忆。但随着近年来母婴电商崛起,这里的客流变得越来越少了。

  去年,瞄准“全面二孩”政策的新契机,王府井商圈开始对业态布局进行调整,一些商家纷纷加大对儿童商品、娱乐等业态的投入,希望重新吸引本地家庭前来消费。例如,王府井apm店引入了全球知名的玩具零售商“玩具反斗城”。新中国儿童用品商店也调整了商场的总体布局,将三层与地下一、二层打造为品类齐全的婴幼儿旗舰店、儿童智能体验区,店内增加了儿童文化用品、机器人酷玩馆、乐器体验馆,也引入了更多海外母婴商品。

  洋玩具店价格偏高

  随着网络购物普及,实体店在吸引顾客产生消费上有了更大压力,以零售为主的哈姆雷斯玩具店能否经得起考验?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儿童家长发现,大部分家长都表示哈姆雷斯的玩具价格相对较高。“看到一款儿童学步车,家附近的商场卖199块钱,这里卖300多块钱。”一位顾客说。

2页 [1] [2] 下一页 

利群股份创新经营业态 橡皮泥城堡儿童主题乐园开业

易通贷2017 年为400多名孤独症儿童、打工子弟送温暖

2018年儿童英语教学视频如何选

安全背带存隐患 上海英伦召回40件儿童高椅

儿童防蛀牙刷刷毛磨毛不合格,召回部分儿童海马牙刷

搜索更多: 儿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