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H&B店成新重心 化妆品品牌店在衰退吗?

  品牌店在国内外市场竞争力下降的原因之一是各品牌的拉花和化妆品加盟业务的全面衰退。谜尚、菲诗小铺、思亲肤等主要品牌推出已经超过10年,后发制人的得鲜也已面世7年。

  H&B店的发展、多品牌集合店、线上和移动市场的活跃是化妆品品牌店的衰退的决定性原因。10~20岁的年轻消费者们对品牌的忠诚度不高,比较偏向于购买社交网络上口碑好的产品,这是以oliveyoung为代表的H&B店成为大势所趋的原因。

  今年大多数品牌店企业遭遇到的另一变数是受萨德影响。例如悦诗风吟2016年销售额突破1万亿韩元,达到面世以来的顶峰,但受萨德影响,2017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下滑11%,第二季度下滑65%,第三季度下滑41.4%。

  菲诗小铺的情况大同小异,今年第一季度销售额1561亿韩元,与去年同比减少8.9%,第二季度同比减少9.4%,第三季度依旧持续下滑,因业绩的恶化,菲诗小铺没有公开营业利润。

  2002年打开品牌店之门的谜尚更换了主人,ABLE C&C于21日宣布Seo Yeongpil会长将持有的4313730股的股份转让给了投资企业Venus One,并签署了最大股东变更的股份转让协议,徐会长转让的股份相当于持有的29.3%股份的87%,约1882亿3392万韩元。

  2016年戏剧性复活的伊蒂之屋,与悦诗风吟一样受到萨德部署的影响深刻,伊蒂之屋今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814亿韩元)但营业利润下降29%,第二季度营业利润转为赤字,-亏损5亿韩元,第三季度的销售与营业利润各下降16.7%,75.7%。

  除此以外,ITSSKIN、自然乐园、托尼魅力等中等企业销售均下滑,甚至出现亏损。连续五个季度盈利的得鲜2016年销售额1400亿韩元,创下史上最高纪录,直到2017年依旧意外的持续增长趋势,3个季度累计1116亿韩元,累计当季净利润145亿韩元,至此,情况处于再次更新记录的有利情况。

  (来源:富体美丽)

美妆周报:香港药妆店卖假化妆品 娇兰佳人加快开店

丝芙兰等多家化妆品企业面膜产品不合格

原来香港药妆店真的卖假化妆品 多为韩妆品牌

化妆品虽符合国家标准 伤害消费者亦须担责

北京罗兰化妆品厂上黑榜 产品质量存严重缺陷

搜索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