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超市周报:家乐福否认出售中国业务 百联跳出“B2B”

  过去一周(12.18-12.24),回暖、创新、融合,三个关键词看懂超市的2017;家乐福否认出售中国区业务;永辉超市受让红旗连锁12%股份;百联打造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新生态……

  1、回暖、创新、融合 三个关键词看懂超市的2017

  2017年,注定将成为实体零售业变革最大、最快的一年。这一年的变化如果用几个关键词来概括的话,那就是:“回暖、创新、融合”。

  业绩在回暖。超过八成的企业都找到了自己盈利的方式,而回暖迹象并不只是体现在企业的财报数据上。

  经营在创新。短短半年多的时间,新零售创新业态纷纷亮相,尽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至少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行业在融合。企业的融合发展不仅仅体现在线上线下的经营方式上,越来越多的企业尝试以战略合作的方式实现进一步的创新突破。

  总体看来,线下实体企业正在逐渐接受互联网转型,线上巨头也在积极拥抱实体零售。对于零售企业而言,最重要的还是消费者,如何给消费者保证优质的商品,如何以更好的姿态服务消费者等等,都是永恒的话题。

  2、家乐福否认出售中国区业务 将以购物中心模式运作

  12月21日,彭博社援引Capital杂志未注明消息来源的报道称,家乐福首席执行官Alexandre Bompard已聘请三家投行研究剥离中国、阿根廷和波兰业务的方案。Capital还援引公司内部资料报道称,家乐福在法国的超市与大卖场的销售滑坡势头正在加速。

  家乐福中国区否认了上述关于出售中国区业务的传言。

  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陈维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家乐福中国区希望今后改造的门店和所有新开门店大多以购物中心模式运作,计划3年内,购物中心式的家乐福项目中,65%租赁面积是体验型行业,比如餐饮、娱乐业态等,以此拉动客流量和消费。

  陈维敏进一步表示,目前家乐福的项目大多以租赁为主,购物中心的确可以贡献很大的租金收益,其也有10多个自持物业,因此如果有合适的项目也可以考虑购买物业,同时也可以寻找合作伙伴进行合资开发。

  3、快速消费品市场增幅创近年新高

  据凯度消费者指数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1月3日的12周,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销售额同期增长了5.5%。现代通路(包括超市、大卖场、便利店)增长3.1%,超过去年同期1.9%的增幅。其中,小业态模式继续领跑增长,超市和便利店分别增长3.9%和4.8%。电商增长则继续保持在26%的高位增长。

  在主要零售商中,永辉增速最快,同期对比销额增速达11.1%,是唯一一家渗透率获得了增长。高鑫零售集团在大润发的推动下,增速达到5.7%,进一步巩固了领先地位。此外,阿里巴巴成为高鑫零售集团股东,有望对高鑫零售进行数字化赋能,推动天猫超市的供应链效率,加速发展。

  今年第二季度快速消费品市场销额就增长达3.2%,明显高于前几季度。同时本土零售商也在继续扩大相对国际零售商的优势。其中,从2016年第二季度到2017年第二季度,物美的市场份额由1.7% 增长到2.0%。另一区域零售商步步高在西南市场也通过并购及新店的扩展,市场份额由0.9%增长至1.1%。

  4、永辉超市受让红旗连锁12%股份 交易总价9.47亿

  12月22日晚间,永辉超市公告称,公司同意以5.8元/股作价受让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曹世如、股东曹曾俊所持有的红旗连锁股份共12%股份,并授权签署有关股份购买协议。上述交易总价为94656万元。红旗连锁停牌价格6.19元。

  同时,公司同意与红旗连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战略协同;公司与红旗连锁还将在体制建设、供应链管理、新业务拓展、物流体系、科技赋能、数据应用以及扶贫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顺应消费趋势,挖掘线下零售优势,发展新的零售竞争能力。

  对此,联商高级顾问团成员王国平认为,永辉便利店体系发力晚,缺乏能够对标盒马F2的产品,拿下红旗可以增强短板,在便利店业态可以跟其它势力抗衡。红旗站队后,使得收购战从超市业态往便利店业态渗透,便利店站队行情也将拉开序幕。

2页 [1] [2] 下一页 

陕西1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超市鲜乌鸡鸭胗检出药物

开业即成“爆款” 果蔬好成上海超市新“潮牌”

永辉精致超市BRAVOYH哈尔滨南直路店开业

永辉精致超市BRAVOYH义乌宝龙广场店开业

永辉精致超市BRAVOYH余姚银泰城店开业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