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大型购物中心12月集中入市 场景革命推动实体零售复苏

  12月16日,龙湖上海宝山天街、徐汇日月光、唐镇阳光天地、闵行爱琴海公园4个大型购物中心同日开业。

  据统计,2017年最后一个月已成为购物中心开业的高峰期。全国将有107个大型购物中心在12月集中入市,占全年新开项目数的22%。仅上海一地就将有10个商业项目亮相,总体量约100万平方米。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随着更多城市升级楼市调控措施,住宅销售速度明显下降。开发商的投资结构转向商办产品迹象十分明显,办公楼以及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量价增速大幅超过住宅。

  在实体零售行业受电商冲击日益加剧、竞争愈加激烈的商业环境下,新兴购物中心将如何“放大招”抢占流量?

  记者走访16日开业的龙湖宝山天街发现,该项目地处北上海“新顾城”版块核心区域、为7号线地铁上盖;周边为大型居住社区,辐射商圈常住人口达40万人,人流密集、消费潜力较大。相关负责人说,这座体量为14万平方米的全业态商业项目,以周边社区家庭型客群为主要目标群体,突出了对儿童教育、服务和体验上的比重。

  中国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齐晓斋认为,实体零售行业主打的体验式商业将继续“高歌猛进”。从目前运营较好的购物中心来看,体验式业态超80%;餐饮、娱乐、亲子体验等已成标配,儿童、电影、文化艺术等主题商场更是层出不穷,这是电商零售所不具备的优势。未来,新一轮“场景革命”或成实体零售业复苏的关键。

  (来源:新华网)

和记黄埔地产武汉M+购物中心半年成绩单

北京最大熊本熊咖啡厅落户王府井apm购物中心

华联股份作价5.33亿出售北京广安门购物中心

一线城市购物中心租金三季度普遍保持平稳

上海购物中心进入年底开业热潮 12月16日要开4家

搜索更多: 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