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烟台168个大中型超市和农贸市场全部建立快检室

  12月10日至12日,省食品安全督查组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这是山东省首次对各市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期间,省督查组听取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市县档案资料,对莱山区和龙口市的部分食品生产企业、食用农产品经营单位、学校食堂以及食用农产品种养殖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督查结果进行了反馈。

  我市各镇街设立食品药品监管机构156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146个,村级聘任食品安全协管员7126名,市县乡村四级监管网络构建我市食品安全治理的有效模式。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完成5.4万多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分级评定工作,并推进追溯体系建设,其中,大型商超、婴儿配方乳粉经营企业全部建立了电子化追溯体系。在食源性疾病监测中,全市的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达到15处。所有的哨点医院均为县级以上综合医院,实现了哨点医院县级行政区域全覆盖。

  在对于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的管理上,我市全面实施小作坊、小餐饮登记和食品摊点备案管理,并探索实施了食品摊贩“三定五统一”管理,小作坊集中加工园区建设等措施。

  蓬莱、招远等5个县市区分别建立了海参、芝麻糖等小作坊专业村,通过协会对原来小、散、乱的个体加工户实行了统一组织,规范工艺流程,提升产品质量。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构建起以市级检测中心为核心、县级检测中心为基础、企业和第三方检测机构为补充、基层监管所和农贸市场快检室为支点的多层级检验检测体系。

  有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市级共拥有16个政府投资的食品检测机构,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通过认证参数2万多个,检测能力和仪器设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县级建立了10个综合性检验检测中心。全市156个基层监管所、5个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168个大中型商超和农贸市场全部建立了快检室。

  (来源:水母网 王鸿云)

超市老万看零售:迷乱的2017,选边的2018

虹口物美超市拖欠员工34万元加班费终被讨回

成都无人超市运营3月购物仍繁琐 年底将简化操作

永辉精致超市BRAVOYH南通通州万达广场店开业

永辉精致超市BRAVOYH衢州万达广场店开业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