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美妆周报:化妆品进口关税下降 农夫山泉跨界护肤品

  过去一周(11.27-12.3),化妆品进口关税12月1日起由10%降至5%;资生堂宣布将于2018年春天发布一款“量肌定制”的家用护肤品系统“Optune”; 农夫山泉母公司养生堂推出了三款以桦树汁为原料的补水型护肤品……

  1、化妆品进口关税12月1日起下降 行业竞争态势将加剧

  12月1日起,唇膏、眼影、香水等化妆品关税由10%降至5%,咖啡机、智能马桶盖由32%降至10%,矿泉水由20%降至10%……其中,降税力度最大的是婴儿尿布及尿裤,以及部分配方婴幼儿奶粉,进口关税均降为零。观察人士指出,此次降税产品的一大特点是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覆盖面广、降幅明显,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服装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等消费品,共涉及187项商品,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而虽然在企业层面还未有相关产品的价格调整的信号放出,但本次调整预期将令进口化妆品与本土化妆品的竞争态势进一步加剧。

  2、雅诗兰黛上调2018财年销售及收益预期 受益于中国

  雅诗兰黛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abrizio Freda表示:“在上一个财年全球良好发展势头的基础上,雅诗兰黛集团的业绩受益于中国,中国香港,旅游零售和全球线上业务的持续增长,欧洲几个成熟和新兴市场的优秀表现,以及Too Faced和BECCA的增量销售。”

  此外,他还指出,鉴于2018财年的强劲开端和对集团业务潜力的信心,将按固定货币计算的销售额增长预期上调至8%-9%,并将扣除重组费用前的按固定货币计算的每股收益增长预期上调至12%-14%。

  3、这些化妆品曾是百货“宠儿”,为何如今都消失了?

  “有一些品质和调性都很不错的品牌,可惜运营思路不对,撤了挺可惜的。”一位从业十年的百货集团化妆品采购向《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在她印象中,曾经风华正茂,但如今纷纷或败走撤柜或“隐退”江湖的品牌还真不少,像露华浓、红地球、LG蝶妆、水芝澳h2o+、SKINFOOD、伊丽莎白雅顿、日月晶采&印象之美、雅蔻、以及更早期的露得清、旁氏等。

  4、资生堂将推护肤系统 能实时测试皮肤并调配护肤品

  11月27日,资生堂宣布将于2018年春天发布一款“量肌定制”的家用护肤品系统“Optune”。

  Optune 系统的操作方式并不复杂。首先用户需要安装了专用 APP 的智能手机来拍摄自己的脸部皮肤, APP 将自动测定皮肤纹理、毛孔大小、皮肤水分含量等信息。分析完皮肤数据后, APP将结合当天的气温、湿度、紫外线等外界气象数据再次进行分析。

  而装满精华液与乳霜原材料的Optune Shot如同墨盒一般被装在专用仪器Optune zero里。两次分析所获得的数据将上传至专用仪器Optune zero,到时候仪器就会调配出只属于该用户的精华液与乳霜。

  5、万宁首个自有彩妆系列上市 剑指年轻消费群体

  “进军彩妆、推出彩妆系列,对牛奶集团和万宁中国有着深远的意义。” 谈及万宁推出自有彩妆的原因时,狄倩欣如是说道,“彩妆越来越受到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万宁200多万的会员中,年轻群体占了不小的比例。通过问卷调查,我们发现他们对时尚彩妆有着极大的需求和购买力,因此布局彩妆,既是对消费者需求的满足,也是对‘健与美’行业下一个销量高点的挖掘。”

2页 [1] [2] 下一页 

大牌加持 美妆副线就会赢吗?

7-11对美妆生意野心十足 但还需警惕这两个对手

Tom Ford首家美妆店在伦敦开业 中国只有三家专柜

贵范国际2017年度盛典 台湾美妆造型大师同你一起见证

美妆周报:38批次化妆品未准入境 珀莱雅登陆A股

搜索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