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超市周报:阿里入股大润发 生鲜传奇获2亿融资

  过去一周(11.20-11.26),阿里224亿港币入股高鑫零售;生鲜传奇A轮获2亿融资;永辉超级物种成都首店开业;欧尚超市沈阳星摩尔购物中心店关门……

  1、阿里224亿港币入股高鑫零售 实体商业价值再凸显

  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Auchan Retail S.A.(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阿里巴巴将投入约224亿港币(约28.8亿美元),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

  此次合作将以大数据和商业互联网化为核心,通过全面数字化完成“人、货、场”的重构和升级。新的战略联盟将融合三家企业的资源,赋能高鑫零售借力阿里巴巴的数字生态系统,推进门店数字化,并将新零售解决方案应用于高鑫门店,包括线上线下一体化、现代物流及个性化的消费者体验。

  2、阿里入股后,仍由黄明端执掌大润发

  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Auchan Retail S.A.(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

  对此,大润发飞牛网联席CEO袁彬对《联商网》表示: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先生将继续执掌大润发,并带领原有高管团队,充分融合线上线下优势,我们有信心在这场新零售变革大潮中取得卓越成绩!

  3、阿里入股后黄明端首次发声,发了一封内部信

  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欧尚零售和润泰集团在香港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约224亿港元(约28.8亿美元),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

  随后,润泰集团副主席、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内部发文,表达了对此的期待:

  从2014年入股银泰到2015年牵手苏宁,阿里在零售方面的布局从未停止,包括战略入股线下零售企业三江购物、联华超市和新华都,发展新兴业务如盒马鲜生、零售通、淘咖啡无人便利店。而今阿里入股高鑫零售又透露出什么?背后隐藏的三个问题值得关注。

  4、生鲜传奇A轮获2亿融资 成功背后的“三三四”是关键

  近日,资本投资生鲜传奇融资已做实,生鲜传奇以现有34家店,年销售2亿元,获得资本市场10亿元的估值。最终以稀释20%股份的代价,获得2亿元融资。

  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生鲜传奇创始人王卫告诉《联商网》:“与资本方的协议早就签订,目前资金已经全部到位,未来在做透合肥市场后,进军南京等周边城市。”

  5、华冠商业总经理肖英:以开放和战略合作的姿态谋划未来

  11月25日,北京华冠商业旗下两家领鲜超市同日开门迎客,这是继今年1月9日后华冠商业第二次双店同开。期间华冠商业总经理肖英女士与《联商网》等业内媒体做了一个简短交流,畅谈华冠2017年的商业举措和未来战略调整方向。

  2017年华冠对线下门店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改造,截止目前,拓展、改造门店已达25家。在未来的拓展规划上,肖英告诉《联商网》,未来华冠期望的目标,是在房山区域的23个乡镇,至少每一个乡镇都要有一个1至5万平米的生活中心。

  未来,华冠将以积极开放的态度去做大自己平台。肖英告诉《联商网》,未来不排除引进战略合作伙伴,以实现华冠商业价值最大化,华冠更大的期望是未来可以把商品卖到全市、全国、甚至国际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沃尔玛在测试机器人,自动在超市打扫卫生

华冠领鲜超市今日两店同开 力推门店智能信息化升级

欧尚超市沈阳星摩尔购物中心店关门 家乐福入驻

超市发试行“二维码防过期”技术防恶意打假

永辉精致超市BRAVOYH平顶山万达广场店开业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