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兴隆大家庭冲刺上市 巴黎春天或再开新店

  无人货架市场迎来“国家队”,中国供销集团加入战团;“欧尚一分钟”无人店开始规模复制,年底前将开750家;中国人又来了!韩国百货店重启针对中国游客营销……

  1、兴隆大家庭冲刺上市 辽宁省商务厅领导考察指导

  11月15日,辽宁省商务厅厅长宋彦麟等一行到兴隆大家庭集团考察调研上市工作,兴隆大家庭集团董事长李维龙、执行总裁张玉坤、执行总裁李名宇、独立董事许岩等集团领导进行了接待。在兴隆大家庭集团集团上市工作专题座谈会上,李维龙介绍了集团第一届上市前临时董事会成员。

  2、无人货架市场迎来“国家队” 中国供销集团加入战团

  中国供销集团旗下的供销e家推出无人货架“MINI CO-OP”。据了解,该项目已处于内部测试运营阶段,未来将从供销社体系的各类线下店逐渐向外界复制。MINI CO-OP的规模是每个货架约60个SKU。在货源方面,MINI CO-OP严格要求必须使用供销e批平台进货,保证品控。

  3、“欧尚一分钟”无人店开始规模复制 年底前将开750家

  欧尚无人便利店项目开始进入规模化复制阶段,迭代版本更名为“欧尚一分钟”。目前“欧尚一分钟”自动售货机正在寻求社区、中高档小区、公园、写字楼、学校、医院、购物中心等多个场景资源合作。与此前和缤果盒子合作有所不同,欧尚此次选择海信为合作对象。欧尚一分钟”计划在2017年底发展到750家,2018年计划布点3000个,2019年计划布点10000个,到2020年实现全球布局。

  4、中国人又来了!韩国百货店重启针对中国游客营销

  韩联社13日援引韩国新世界百货店的消息称,曾因“萨德”而导致韩国百货店中国消费者数量剧减的情况正在好转——10月总店面向中国游客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增加13%。随着销售额出现回升,新世界方面将重启针对中国游客的营销活动,邀请中国网红参加在总店主楼外布置圣诞树的活动。 

  5、王健林旗下万达物业20亿出售 今年已套现650亿

  11月14日,花样年控股的一纸公告披露了王健林出售旗下万达物业的价格:20.13亿元。除了剥离万达物业,王健林此前还将13个万达文旅城以438.44亿元出售给融创中国,77家酒店资产包以192.04亿元转让给富力地产。今年以来,王健林依靠出售上述资产共套现650.61亿元。

  6、银泰CEO陈晓东:从双11看实体零售升级与繁荣

  从今年双十一来看,阿里旗下及有合作的实体零售企业有非常亮眼的表现。双十一比全年所有日增长都快,客流上升52%,销售净额增长39%。过去几年出现两大变化:消费水平的提升和消费观念的变化,新技术的进步。传统零售企业利用这两点保持着对效率更高的追求。银泰的数字化包括流程的数字化和供应链的数字化,为业态升级提供支持。

  7、上海百货店双11销售同比翻番 巴黎春天或再开新店

  来自巴黎春天的数据显示,其宝山店双11当天销售同比增长68%。巴黎春天五角场店上个财年在开店10年来首次实现10亿元以上销售。业内分析,这背后是网购高潮退去、消费升级等综合因素。行业向好,巴黎春天未来或在申城再开新店。从零售板块上市公司三季报情况看,实体零售板块自去年四季度开始呈现复苏迹象,今年前三个季度依然延续复苏态势。

  8、成都王府井副总何佳静:继续在成都寻找机会开新店

  西部百货单店业绩王——成都王府井百货总府店启动全面改造计划,拟斥巨资对整体项目进行翻新。这将打破市场以往对百货的传统想象空间。此次改造,不仅更换硬装,还会做一些新的业态组合尝试。目前方案还在探讨中,预期的完成时间是在2019年王府井20周年庆。

  9、统一、康师傅请注意!来自日本的对手杀到家门口

  11月14日,主要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的日清食品有限公司在港交所披露了上市文件,准备在港交所上市。而日清食品此次IPO募资的使用方向则是主要在中国内地。日清食品也坦言,进入中国内地方便面市场的主要壁垒是销售网络及客户关系、资金投入、生产技术壁垒、议价能力等。对于新加入者来说,难以短期内在这些方面取得成功。

  (来源:联商网)

双11首个销售破10亿后 耐克离“新零售”还有多远?

亚马逊又一次展示零售野心 开卖自有品牌家具

众盟数据完成3亿元B轮系列融资,以线下数据资产化赋能新零售

银泰CEO陈晓东:从双11看实体零售升级与繁荣

永辉超市等传统商超靠拢新零售后 都做了什么?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