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中国主题乐园游客量将在2020年超过美国

  11月9日,长三角旅游发展论坛上,上海申迪集团发布了2016年《全球主题乐园行业发展报告》。这份《报告》显示,全球主题乐园2016年接待游客4.38亿人次,而中国成为主题乐园新热土。总体预测,中国主题乐园的整体游客量将在2020年超过美国。从各大主题乐园游客量来看,呈现出不均衡的状态,其中香港迪士尼和海洋公园游客量陡降。

图说:全球排名前10位的主题乐园公司年度客流量增幅。来源:全球主题乐园行业发展报告

  根据2015-2016年全球主题乐园排名榜显示,迪士尼集团依旧占据榜首。但2016年亚洲主题乐园市场增长强劲,全球排名前10位的主题乐园集团,中国占据三席分别是华侨城集团、华强方特、长隆集团。

  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业体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中国成为主题乐园新热土。总体预测,中国主题乐园的整体游客量将在2020年超过美国。尽管整个市场的表现不俗,但各大主题乐园游客量呈现出不均衡的状态。上海华侨城直接面对新开园的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竞争,仍然在2016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华强方特集团新开的几家主题乐园的首个运营年,游客量也实现大幅上涨。香港迪士尼和海洋公园游客量陡降了10.3%和18.8%。这已经是游客量连续第二年大幅度下降。

  《报告》指出,上海迪士尼进驻中国市场后,让国内主题乐园市场看到了盈利结构的进步空间。据了解,中国主题乐园八成收入靠门票,两成靠零售,餐饮和住宿等消费几乎为零。与之相比,国外的主题乐园,三成是门票、三成是零售、四成是餐饮住宿。主题乐园的盈利结构有待改善。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 胡彦珣)

乐天希望年底重启沈阳和成都两大主题乐园项目

恒大华谊主题乐园路线图曝光 许家印:这钱我亏得起

万圣节来袭 美团旅行主题乐园产品迎来预订高峰

美团旅行发布《中国全域旅游消费趋势报告》,迪士尼等主题乐园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南京将建梅西主题乐园挑战迪士尼 2020年初开业

搜索更多: 主题乐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