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湖南辣味餐馆风靡美国 获赞“全世界最好中餐厅”

湖南名菜剁椒鱼头。(台湾中时电子报)

湖南名菜剁椒鱼头。(台湾中时电子报)

  10月15日报道 台媒称,许多美国人喜欢吃辣,且点名要四川辣酱,但在美国很难吃到。而在旧金山等地的中餐馆“湖南”,老板做出地道的辛辣湖南菜大受欢迎。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10日报道,美国一个名叫威廉姆斯的工程师认为自己可以通过科学方式制造麦当劳口味的四川辣酱,在经过无数次尝试后宣布成功,并将食谱公布在网站上和大家分享,原料包括大蒜、辣椒、醋、红糖等,一度吸引许多人跟着做,但之后被吃过四川辣酱的人抱怨“这根本不是四川辣酱的味道,这是来自地狱的味道”。

  报道称,美国人做不出道地的四川辣酱,到中餐馆吃辣菜便成为捷径。1974年在旧金山开业的“湖南”中餐馆是生意很好的一家湘菜馆,招牌菜就是辣,来自湖南的老板钟武雄做出地道的辛辣湖南菜,大受食客欢迎。钟武雄喜欢以鲜薑、辣椒、黑豆、黑胡椒、大蒜、葱、醋等做菜,保留湖南的辣味,还写了本《钟武雄湘菜谱》,希望将最传统的湘味保留下来。

  后来有多名美国记者来到“湖南”,吃了辣味的湘菜后,称“湖南”是“全世界最好的中国餐厅”。其中一名记者希斯编辑了钟武雄的食谱,并写了前言。虽然钟武雄今年4月离世,但“湖南”保存了湘菜的原始辣味,让更多爱吃辣的老美可以继续一饱口福。(参考消息网)

异国海岛上的中餐厅,三禾锅具360°秀实力解锁娱乐营销新玩法

《中餐厅》赵薇 黄晓明互怼 理财观作怪

《中餐厅》经营不错?赵薇、黄晓明们在现实中其实这样投资

空中餐厅亮相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 价格每位8888元

东园阁中餐厅开业一年,广州希尔顿酒店接管再启航

搜索更多: 中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