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周报:永辉超市曝人事地震 传统零售客流正被打劫

  过去一周(10.9-10.15),永辉超市元老高管郑文宝、叶兴针等四人辞职,金鹰商贸苏凯:通过核心策略实现同比业绩上升;天猫首家无人服饰店开张,新零售又有新玩法;饿了么首家实体餐厅在上海龙湖虹桥天街亮相;万达百货试水买手店开出全国首家“万达优选”……

  1、永辉超市元老高管郑文宝、叶兴针等四人辞职

  10月11日晚间,永辉超市发公告称,近日,董事郑文宝、叶兴针,副总裁谢香镇、陈金成分别致函公司董事会,表示因个人原因及为继续支持公司成为更开放型的公众公司及科技型零售企业,更好地服务社会及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各辞去公司董事或副总裁职务。

  资料显示,郑文宝、叶兴针自2009年起即担任公司董事,彼时永辉超市尚未上市;截至今年6月底,郑文宝、叶兴针、谢香镇均持有公司1.91%股份,位列十大股东名单。

  2、金鹰商贸苏凯:通过核心策略实现同比业绩上升

  苏凯认为未来趋势就是渠道太多了,内容太少了,这是最简单的一个趋势。未来3-5年,整个国内商业环境还会处于渠道供给大于供应链的支付能力。

  苏凯指出,四年前他看金鹰财务报表发现的第一大问题就是主力店持续下滑,这也是现在很多零售企业面临的问题。

  为此,金鹰推出了三个核心的业务策略,首先就是内容差异化,第二就是营销创新,第三就是会员要精准。

  3、便利店新锐“爱便利”出现人事变动 CEO陈涛离职

  高管离职成为众多创业公司跳不出的坎,对于便利店新锐“爱便利”也是如此。12日,《联商网》独家获悉,爱便利CEO陈涛已于9月份正式离职。

  据了解,爱便利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做B2B供货商起家的创业公司。其以科技为先导,从事电子商务、物流配送、连锁经营业务,致力于打造传统零售行业电子商务变革的领跑者。

  4、中百总经理万明治:传统零售的客流正在被打劫

  联商网提出了一个问题是’客从何来’,我实在想不出,因为传统零售的客流正在被打劫。”中百集团总经理万明治在2017联商风云会暨搜铺网华东商业地产高峰论坛上表示。

  同时他也提出,新的消费需求、技术应用,都给未来商业带来想象空间。其中最重大的机会点在于新兴消费场景的出现。

  5、资生堂又推出了一个年轻化的新品牌,只在线上出售

  资生堂又做年轻化尝试,在日本推出针对 20 多岁年轻女性的新品牌 Recipist。

  Recipist 名字来源于“Recipe”(菜谱/原料)。根据资生堂发言人接受《女装日报》的采访,该品牌的特点是平价和可爱包装,主打玫瑰成分。

  和旗下其他品牌不同的是,消费者只能在线上购买 Recipist 的产品,包括资生堂自己的电子网站 watashi、cosme、乐天市场以及亚马逊。11 月 1 日正式发售。考虑到年轻消费者的特点,该品牌的营销也将围绕社交媒体展开。

2页 [1] [2] 下一页 

2017年上半年农村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8.1%

国美乘新零售东风 三招制胜重回巅峰

国美互联网成新零售行业标杆 玩转线上线下双线融合

2017年上半年农村网络零售额达5376.2亿

2016广东网上零售额1.14万亿元 全国第一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