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加州山火灼烤本地葡萄酒业

  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蔓延一周的严重山火灾害不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也是当地历史上经济损失最惨重的灾难之一,特别是令当地享誉全球的葡萄酒业受到重创。

  截至13日,虽经6000名消防人员近一周日夜扑救,山火依旧未得到完全控制,过火面积已达22.1万英亩(约合894平方公里),造成至少33人死亡,数百人失踪,大约6000幢建筑被损毁。其中,受灾最严重的纳帕、索诺玛、圣罗莎三县是加州最主要,也是世界最主要的优质酿酒葡萄产区之一,集中了大量葡萄酒厂。

  纳帕拥有4.5万英亩(约合182平方公里)葡萄园和400家酒厂;索诺玛则有6万英亩(约合243平方公里)葡萄园和425家酒厂。如今,一些小的精品葡萄酒庄园已经被彻底烧毁,包括纳帕著名的西尼奥雷洛和白石酒庄;另外一些大的酒庄,虽然不至于全部化为灰烬,但也损失了大批窖藏的10年至20年的库存。

  特别是种植赤霞珠、小希拉这两种昂贵品种的葡萄园损失惨重。纳帕葡萄园主协会11日发布报告说,虽然大部分当地葡萄因夏季炎热已早于往年收获,但这两种每吨价格高达6800美元的葡萄还没完全成熟,火灾发生时仍在园中生长。

  目前,由于数据难以汇总,最终直接损失仍无法估量。《食品和美酒世界》主编阿瑟·沃尔什告诉记者:“我还不敢说损失到底有多少,但本地酒业无疑遭受沉重打击,而且这种打击将持续一段时间。”

  损失更大的或许是葡萄酒旅游业。根据纳帕葡萄园主协会的报告,2017年纳帕本地葡萄酒业创造的直接收入预计为130亿美元,就业岗位4.6万个,而算上旅游等相关产业的间接收入,收入总额将达到500亿美元,在全美创造30.3万个就业机会。

  《葡萄酒和葡萄园》杂志编辑吉姆·戈登说,这场火灾来得真不是时候,每年葡萄收获季节前后,正是当地旅游旺季。现在,纳帕和索诺玛两县几乎所有酒庄都暂停为游客提供品酒服务,品酒室何时再开放不得而知,旅行社的纳帕山谷一日游项目都已取消。

  不过,业内人士并不认为这场灾难将导致全球范围的红酒价格上涨。《萨克拉门托蜜蜂报》援引当地酒业专家的话说,尽管供给量会受到影响,但是加州还有未受火灾影响的大量酒厂,美国以外还有法国和智利红酒参与竞争,红酒价格未必会上升。

  新华社记者黄恒 刘美

美加州山火重创葡萄酒乡 顶尖的纳帕酒会涨价吗

天灾致葡萄酒产区歉收 明年进口葡萄酒价格或波动

纳帕火灾引发葡萄酒涨价猜疑

陈庭纬做客深圳图书馆人文讲坛 讲述葡萄酒的前生今世

“醉”美红酒季 |家乐福秋季葡萄酒节盛大开幕

搜索更多: 葡萄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