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国庆新现象 盒马鲜生等新零售业态成热门旅游景点

  今年国庆假期似乎与往年不太一样,零售行业今年大热的“新零售”成为了旅游新景点。

  《联商网》注意到,上海盒马鲜生、杭州HomeTimes 家时代等新零售业态持续火热,俨然成为包邮区的旅游新景点。上海中青旅甚至推出“新零售一日游”,吸引抵沪年轻旅行者。

  近日,有网友在上海虹桥机场偶遇“探索新零售奇妙之旅”的海外旅行团,接机牌上惊现“Alibaba Hema store”字样。有网友评论到,“国庆切实感受到威武,我家门口的超市居然已经成为外国人的旅游胜地。”

  中青旅也在上海推出新零售一日游,据介绍,游客可以实地体验盒马鲜生等新零售业态,还能吃到“马爸爸同款套餐”。中青旅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是新尝试,中青旅只在国庆期间在上海进行了试点。“年轻游客的积极性蛮高,现在已经基本售罄了,我们也在研究是否要与更多新零售业态合作,把新零售旅游打造成上海旅游的新特色。

  盒马鲜生是阿里打造的新零售业态。就在国庆前,盒马在全国10店同开,上海门店数量已经达到13家,新开的上海星宝店被称作“老克勒体验店”,在设计上充满老上海风情。盒马鲜生星宝店店长宇森表示,老克勒体验店的打造初衷之一,就是希望成为上海的旅游新地标,所以欢迎大家来店内参观。

  距离不远的杭州,今年十一期间涌入1100万游客,是去年的1.4倍。有数据显示,西湖仍是游客来杭州必逛的第一景点。而今年,西湖旁的“HomeTimes家时代”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昨天有报道提到,一位从江西南昌来的游客来杭州游玩,还不忘亲自打卡这家网红家居店。“之前在微信里看到这家店,所以就想亲自来看看。”家时代给这位女生的感觉是,面积比想象中略小,但东西丰富、精致,“确实是天猫上的高品质品牌”。

  据悉,杭州的“HomeTimes家时代” 新零售家居智能体验馆也出自阿里之手,是一家以大数据支撑的智慧门店,基于天猫大数据圈定选品逻辑并向消费者推荐爆款单品,采用线上线下全渠道打通,利用大数据提升进店率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拥有更好的购物体验。十一期间,家时代的进店人数比开业前三天又翻了一倍。

  除了盒马鲜生、家时代等新零售品牌,马克华菲、拉夏贝尔、GXG、only、GAP、优衣库等品牌的线下门店,借助新零售的技术与数据推动,也迎来销售小高峰,多个门店内的智能穿搭“魔镜”更是引发00后争相围观体验,有部分实体门店甚至实现了销售额同比翻番。(来源:联商网)

百联股份业绩受挫之谜 联姻阿里新零售出路何在?

永辉超级物种落地北京 新零售持续引流待检验

体验天猫新零售家居店“家时代” 这会是家居零售的趋势?

新零售+智能互联:资本的自助咖啡之“瘾”

新零售加速跑马圈地 打造蓝海市场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