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财务状况改善 美国消费者信心攀升至7个月高点

  北京时间18日彭博报道,根据密歇根大学周五公布的调查数据,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攀升至7个月高点,衡量消费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看法的指标录得自2011年底以来最大单月升幅。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要点(8月初步数据)

  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份的93.4上升至97.6(预期94);预期指数从上个月的80.5上涨至89;消费者预期指数8.5个点的升幅为2011年12月以来最大;衡量美国人对其财务状况看法的现状指数从113.4下降到111

  宏观分析

  报告显示,最近三次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调查中,每次都有达到半数的消费者表示其财务状况最近有所改善,是2000年以来的最佳表现。美国民众对未来一年的财务前景也感到乐观。

  民众对家庭财务状况的预期增强,可能预示着消费支出将继续扩张,并为经济增添动力。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仍然是消费者对经济前景预期改善的主要驱动力。作出回应的所有受访者中,有55%预计经济前景乐观,是两年来的最高比例。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共和党家庭预计经济前景好转,大多数民主党家庭预计转差。

  报告显示,人们的消费决策发生了一个有趣的变化。对就业市场和收入的信心正在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不是低价格和借款成本。(来源:新浪)

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新高 买买买找中邮消费金融就是快

报告: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112

三线城市消费者信心领涨

一季度消费者信心创两年最高

一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实现开门红 达到两年来峰值

搜索更多: 消费者信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