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智能科技 >> 正文
算完无人便利店的成本,我们有点“崩溃”

  传统零售的困境,促使零售人不断探索新的模式,无人零售也是其一。

  自今年6月份,欧尚最先开始试水无人便利店以来,资本、媒体蜂拥而入,一时间成为行业的新风口。

  然而商业模式的变革需要不是想象,而是一套完整的成本利润算法,无人便利店能否成功也是如此。下面我们便以缤果盒子为例,看看无人便利店到底能赚钱么?

  开一家需要多少成本?

  商业是否盈利,就是要看业绩是否能够覆盖成本,并且有多余。做一家无人便利店需要固定成本投入和流动成本投入。

  固定成本

  对于缤果盒子来说,固定成本就是盒子价格和盒子内部设备价格,即外部盒子成本、内部冷柜、货架、软件设施、电子价签、租金、首次货款。

  盒子价格:某业内人士告诉《联商网》,从目前的情况看,缤果盒子的盒子+内部冷柜+货架+结算设施造价在5万元左右,使用寿命在3-5年。按5年计算,平均每天固定成本约为30元。

  电子价签:缤果盒子目前的价格显示采用电子价签。《联商网》从现场了解到,欧尚缤果盒子目前拥有SKU数400个。而缤果盒子CEO陈子林表示,无人便利店可以陈列商品数为500-800个SKU。折中看,一家缤果盒子最少要准备500个电子价签。

  汉朔电子价签相关负责人告诉《联商网》,目前缤果盒子采用的电子价签,市场价在70元一个,使用寿命五年。那么电子价签成本应该在35000元,平均到每天成本约为20元。

  租金:缤果盒子的标准尺寸为15平米。联商网新零售顾问团成员王国平表示,类似于这种尺寸的无人便利店,在商业综合体就相当于一个小型店铺,一线城市不低于一天7-8元/㎡,在社区商业用地也不会低于一天3-5元/㎡。那么以最低标准每天5元算,租金成本则需要75元,位置还不一定好(实时价格可能远远高于此)。

  首次铺货货款:欧尚首个缤果盒子SKU数为400个,目前还在调整。而陈子林表示,无人便利店可以陈列商品数为500-800个SKU,按500个SKU算。如果要保证陈列饱满整洁,每个SKU至少要备货5个。从商品上看,均为便利性商品,商品整体平均价格大概在8元。则首次投入货款应该在:500*5*8=20000元。(事实上,考虑到后期加货和商品包装,每个商品不止备货5个,成本更高)。

2页 [1] [2] 下一页 

远洋亿街区牵手无人便利店品牌 计划5年落地千店

无人便利店EasyGo想用差异化思路打通市场

百货周报:重庆新光天地开业 天虹进军无人便利店

无人便利店双城体验记

实地体验无人便利店 萌芽阶段问题多多

搜索更多: 无人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