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智能科技 >> 正文
国内自动售货机行业首个行业规范今起试行

  国内自动售货机行业首个行业规范 《中国自动售货机运营业务指导规范(试行)》已于近日获批,新规将从今日起开展试行工作。

  据悉,该规范是由国内自动售货行业官方行业组织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自助售货行业分会牵头发起制定的。新标准共含15项内容,分别从经营资质(业务准入)、设备落地要求、运营管理、食品安全控制等多个方面对自动售货机运营业务作出了明确的要求。

  作为新兴业态之一,自动售货机业务在传统零售业整体表现不佳的状态下已取得了连续6年逆势快速成长的成绩,然而在高速增长的背后,此前行业也面临着多方面的挑战,特别是行业规范化管理方面,国内自动售货机行业存在着诸多的先天性不足。2016年3月在国家商务部及中国百货商业协会领导和支持下,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自助售货行业分会(CVA)成立,为国内自动售货机行业规范化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规范出台后,将一定程度上缓解行业发展中的一些乱象和痛点,让消费者权益得到更进一步的保障。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受大数据经济及智能化浪潮影响,自动售货机已经处在零售业发展的风口浪尖,高速发展必须需要强有力的秩序支持,新出台的行业规范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相关问题。

  “在规范制定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从国家商务部到地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再到总会,各级领导都给予了我们大量的指导意见,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让行业变得更好。”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自助售货行业分会秘书长张江说道。

附《中国自动售货机运营业务指导规范(试行)》全文

(来源:自动售货行业网)

中日自动售货机行业差异对比 主要有三方面差异

优衣库拓展美国市场 自动售货机卖衣服

新华都拟吸收合并友宝在线 从事自动售货机业务

消费升级时代 无人便利店不应只做升级版自动售货机

可口可乐运用人工智能 推出可用APP自动售货机

搜索更多: 自动售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