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快时尚店和化妆品店的竞争 将可能在这些品类

  有报道称,8月19日,ZARA 在日本东海地区最大的店铺名古屋旗舰店将重装开业,届时会特别贩售其香水系列。早在2009年,Forever 21就推出了自有彩妆品牌Love &Beauty,其美国的线上线下店铺还出售如E.l.f. Beauty、NYX 等美妆品牌产品。

  事实上,如ZARA、Forever 21这类进军美妆的快时尚店已有十余个。快时尚品牌推化妆品已然渐成气候,并在部分品类上大有与化妆品店形成竞争之势。

  美妆工具类

  对于多数化妆品店来说,美妆工具是个补充品类。贝塔走访武汉市场的化妆品店发现,美妆工具在大多店面中占比较少、品类不齐全、摆放位置也多在门店角落、货架底层、收银处等不显眼的位置,显然还未受到门店重视。

  而对于快时尚店来说,美妆工具可能是其进入美妆界的敲门砖。比如,要开设独立美妆店铺的Forever 21,再如从销售美妆工具开始,而今试水彩妆及整套美妆产品的H&M。美妆工具也可能是某些快时尚品牌的美妆王牌品类,例如无印良品。

  在无印良品天猫旗舰店中,无印良品涵盖的化妆包、分装瓶等美妆工具超过100个SKU。而该旗舰店中肌肤护理类别中的护肤品有80个SKU,彩妆产品有11个SKU、洗护产品的SKU数不超过30个。可见,美妆工具是无印良品美妆品类中产品线最丰富的。

  在无印良品天猫旗舰店的所有分类中,按销量排序,总销量排前20名的产品中,化妆品类占6席,且均为美妆工具。其中,销量最高的一款美妆工具是化妆棉,以超8.6万笔的总销量在所有产品中排名第二。显然,无印良品美妆工具的销量是美妆品类的王牌。

  在销量之外,无印良品的美妆工具还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评价。例如,无印良品的携带用睫毛夹,在其天猫旗舰店中的产品评分为4.9,在累计1.4万条的评价中,质量好、便携、颜值高、好用占据主要内容。该产品在各社交平台上也有着较高知名度和认可度,例如,在知乎、微博上,不少网友称该产品好用,且极容易断货。

  可见,不论从产品的丰富度、销量还是消费者的喜爱程度来看,美妆工具撑起了无印良品美妆品类的半边天。毫无疑问,高销量以及在消费者群体中形成的口碑,使无印良品这个快时尚品牌的美妆工具,成为了化妆品店强有力的竞争者。

  指甲油

  比起美妆工具在本土化妆品店中作为补充品类的存在,指甲油似乎更被冷落,不仅在店面中的产品数目少,更不被化妆品店老板所看好,然而,消费者的使用频率及线上购买率却一点也不低(详见青眼微信号《化妆品店怎么遗忘了女人的“第二支口红”?》)。

  与化妆品店不同的是,快时尚店对于指甲油虽未重视到美妆工具的程度,却也乐意做这门生意。比如,ZARA的姐妹品牌Bershka,其在今年3月份推出的首个美妆系列Beauty by Bershka,指甲油就是7个类别之一。且在Bershka官网上,指甲类产品有一个系列的指甲油和一款卸甲水,其中甲油共有12款颜色,所有产品均售价4.99英镑(约合人民币43元)。

2页 [1] [2] 下一页 

国家食药监总局:18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

男士化妆品走向大众品类 未来或成重要盈利点

广东多家化妆品公司防晒类产品不合格

食药监局:18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 彩琳等上榜

从相宜本草到希思黎 丽人丽妆浓缩了国内化妆品触网十年

搜索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