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明星餐饮难成“餐饮明星” “赢者通吃”无市场?

  越来越火爆的福州餐饮业吸引了明星的目光。近一两年来,周杰伦、陈赫、叶一茜等明星投资的餐饮店纷纷进驻福州。记者经过近半个月的调查发现,虽然这些明星餐厅有明星撑腰这一优势,但实际上它们中多数“吸粉”效果有限,要成为“餐饮明星”并不容易。

  不少明星投资餐饮业,却难成“餐饮明星”,一些明星甚至败走麦城,如韩寒投资的餐饮店“很高兴遇见你”在全国多地的门店就多次因无证经营和食品卫生问题被关停,赵薇投资的“乐福餐厅”在北京三里屯开业不到一年即关门倒闭,郭德纲经营的“郭家菜”也已停业。明星餐厅难火,这是一种好现象。

  明星餐饮难成“餐饮明星”,这说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亘古不变的公理,没有例外。娱乐和餐饮,隔行如隔山,明星期望用“吸粉”来圈钱,跨界到餐饮业获利,想法没有错。但是,明星在娱乐圈用接近100%的精力投入,在餐饮业却往往投入不到50%,甚至更少的精力,两相对比,怎能期望不劳而获和少劳多得呢?明星餐厅难火,就证明了:不劳而获走不通。

  明星餐饮难成“餐饮明星”,说明了民众的理性回归。民众追星,有它的不可理喻性,比如全国众多粉丝把中性打扮的李宇春捧成了超女冠军,但是在接受“是否选择李宇春这样的女孩当老婆”的调查时,接近100%的粉丝投了反对票。喜欢是一回事,选择伴侣是另一回事,类似,喜欢是一回事,选择自己合适的口味是另一回事,这些都充分说明了公众的理性回归。

  明星餐饮难成“餐饮明星”,说明“赢者通吃”没有市场。很多地方流行“赢者通吃”,如获得冠军的体育明星可以获得好大学、好岗位等数不清的资源优势,如北大降低219分录取体育明星,每次这样的事情都能引来巨大争议。餐饮业不相信“赢者”,只相信“市场”。明星餐厅,开业捧场可以。如果明星餐厅不好吃不卫生,凭啥天天捧场?那不是让朋友笑话吗?民众并非都是疯狂粉丝,明星餐厅定位中高端,偶尔吃下没关系,经常就不行,总不能天天喝西北风吧?

  明星餐厅难火,这是大好事。借助市场之力,把明星餐厅打回原形,让明星餐厅去掉了虚火,民众不再迷信明星餐厅,这是民众的理性回归。术业有专攻,让一门心思从事餐饮业的民众餐厅打败跨界捞钱的明星餐厅,这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值得喝彩。

  (来源:红网 李云勇)

2016明星餐饮店潜力榜TOP30 杰伦、阿信榜上有名

盘点周杰伦等十大明星餐饮品牌未来开店计划

搜索更多: 明星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