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大鳄上半年加速扩张 泉州本土企业发力社区超市

  2017年已过去一半,超市零售企业的开店动作表现不俗,除了永辉、步步高、华润万家、大润发、沃尔玛等零售大伽以外,本土企业新华都、中闽百汇、百姓超市等也纷纷再启开店步伐,显示出实体零售日渐回暖的趋势。 

  零售大伽上半年加速扩张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上半年,永辉、步步高、华润万家、物美、大润发、沃尔玛、家乐福、卜蜂莲花、永旺、百佳等十大超市零售企业旗下的大卖场及精品超市业态共开店88家,其中,省内的永辉开店最多,共35家(不含超级物种和永辉生活),步步高超市紧随其后,共22家。

  与此同时,也有超市传出关店消息。据统计,大润发、家乐福、麦德龙、沃尔玛、永辉、永旺上半年共关店22家,其中沃尔玛关店数量最多,达16家,家乐福关闭2家,大润发、永辉、麦德龙、永旺各关闭1家。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永辉新开门店主要分布在华东和西南,共21家;按省份来看,永辉新开门店布局较为均衡,四川浙江各开5家,福建4家,其余省份有1-3家;按城市来看,每个城市均有1-2家新开门店。

  除了新开大卖场和精品超市,永辉今年还推出了第五种新业态——超级物种。据悉,永辉上半年共新开5家超级物种门店,均在华南地区,其中福建占4家、广东占1家。另外,永辉上半年还新开了25家生活超市。业界人士指出,永辉转型动作加大,已渐渐摆脱传统大卖场业态,正向新零售发展。

2页 [1] [2] 下一页 

社区超市与便利店短兵相接 上市公司早已扎堆布局

华联综超、人人乐布局社区超市 与便利店短兵相接

2.94亿元卖精品超市 华联综超将专注社区超市

社区超市未来应电子化 拒绝奴隶服务

社区超市——零售业态的靓丽风景线

搜索更多: 社区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