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谁能拯救失业率高企的法国制造业:LVMH和爱马仕们!

  高额的薪水和解雇限制,对低利润率制造商的冲击尤为严重。随着制造企业将工厂外迁,Louis Vuitton,Hermes 等奢侈品牌在法国时装和纺织业承担着更为重要的角色。据法国时装学院和国家统计局 INSEE 2016年联合发布的报告,Louis Vuitton 和 Hermes 在制造领域雇佣了大约 13.5万人。

  经济学家 Franck Delpal 表示:“皮具部门是法国时装和纺织业唯一稳定增长并持续扩张的部门。这主要是源于Hermes 和 Louis Vuitton 两大品牌的推动。 ”

  招募和培训行业人才

  奢侈品集团的工厂和工作室在人员配备上面临着严峻挑战,尤其是珠宝制造等对技艺要求较高的领域,促使集团大范围地搜寻和招募人才。

  上个月在法国耶尔市举办的国际时装和摄影节上,观众可免费参观法国奢侈品集团 Chanel 设立的豪华刺绣工坊。自 1985年以来,Chanel 已经投资了十多个手工定制工坊,包括帽饰,刺绣,蕾丝等。

  LVMH 则选择了在法国 Clichy-sous-Bois 举办工作和培训展会,Clichy-sous-Bois 是 2005年法国骚乱事件的源头。学徒可在公司边工作边学习,以工资抵学费。

  Chantal Gaemperle 表示:“我们试图让人们了解这些工作,有些工作他们甚至可能都不知道存在。我们希望这里的人们知道,他们能够去 Chaumet,或 Louis Vuitton 应聘。”

  (来源:华丽志 作者:朱若愚)

2页 上一页  [1] [2] 

指标全面走弱 4月财新制造业PMI回落至7个月新低

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50.3 为去年9月来最低

统计局:制造业PMI继续位于扩张区间 增速有所回落

2017年4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0%

2017年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2%

搜索更多: 制造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