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武汉传统商场转型体验消费 密室鬼屋成吸金黑马

  今年以来,武汉几大传统商场动作频频:武商广场、中商广场春节前先后调整卖场餐饮品牌,让“美食汇”换装新开;万达广场、天地壹方植入智能体验,让你虚拟试衣、自助抓娃娃……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新消费趋势变化中,商家们尝试对商品、服务、体验进行重新解读。

  十年前,服装鞋帽品牌是商场的吸金王;五年前,餐饮、电影院、游戏区成了购物中心的标配;如今,体验营销成为武汉实体商圈的转型利器,脑洞大开的商家让新兴业态成为主角,“小众游戏”变成了大众消费品。

  A.从“逛”商场到“玩”商场 “黄金比例”被打破

  家住中北路附近的吴运州是一名典型的上班族。近年来,随着周边购物中心越来越多,与之前晚上8点后在家看电视消磨睡前时光不同,夫妻俩现在的夜生活基本集中于汉街、万达广场、凯德1818。

  问问身边人,现在去商场都干什么?第一种回答肯定是“吃”,第二种回答应该是“玩”。从“逛”商场到“玩”商场,购物已成为一种综合消费体验。

  2016年,新兴体验业态在武汉商圈越来越被重视。记者走访发现,继电影院、KTV、电玩等成为商场标配之后,以文化、儿童、运动、家装等为主题的新兴体验业态成为武汉各大商场聚客聚财的新手段,其中VR科技、儿童业态等体验是热门主题。

  在武商众圆广场、群星城、凯德1818等商业综合体,无不设有体验区,借助VR设备可以体验天马行空的高科技快感;天地壹方全城独家引入“梵高画展”,并借此举办了多场互动活动,吸引了数万人次;凯德1818、珞珈创意城的室内跷跷板、攀岩、电动小火车等人气爆棚,卖场变成了游乐园。

  包括武汉在内的全国样本购物中心2015-2016年业态调整变化数据显示,传统“购物、餐饮、娱乐”“52:18:30”的经营比例已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购物、餐饮、休闲“1:1:1”的消费模式,其中儿童亲子等服务类业态增长尤为明显。

  B.儿童游乐体验刺激家庭消费 “客流发动机”爆发

  “妈妈,我要玩这个!”25日,珞珈银泰创意城一家适合低幼儿童的“孩皮吧”入口处,4岁的杨子轩牵着妈妈使劲拽着往游乐园里走。妈妈问了问价,还没付完钱,他飞快地跑进游乐场里,瞬间跟其他小孩打成了一片。之后,妈妈坐在游乐园旁边的凳子上,一旁都是等待孩子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

  楼下,几个小男孩正在室内攀岩,陪玩的家长坐在旁边玩手机。“室内空间比较大,设备比较齐全,50元一次的价格也还可以接受。这里吃的也多,等他玩累了,一家人吃个晚饭、逛会街再回去。”一位家长认为,购物中心有这样的游乐场,小孩有的玩,大人也不累。

  家长圈内,“溜娃娱乐”已成共识。也因如此,儿童主题商业在武汉商圈很是红火,配套的儿童零售、教育培训、主题餐饮、休闲娱乐等项目逐年递增,关联的儿童主题活动也大受欢迎。据悉,武汉天地举办的“蓝精灵展”,周末日均客流量可达8万人;汉口城市广场开展的“变形金刚三十周年”展览,短短两天吸引了10多万人。

  目前,儿童体验业态已被称为购物中心的“客流发动机”。尽管某商场项目招商代表称,儿童游乐的承租能力比餐饮弱,但是纵观三镇,武广商圈、宜家荟聚、光谷商圈、武汉天地、徐东销品茂、奥山世纪城……游乐园雄踞购物中心已成事实。在精明的商人眼中,它除了能把客流引进商场,更重要的是拉长了人们在商场的时间、刺激了潜在消费。

  业内人士直言,儿童游乐的背后是家庭式消费,商家以配套模式导入项目,配比的餐饮零售等随之联动,这才是大商场所看重的。”珞珈创意城6楼一加盟品牌儿童游乐园投资人透露,大楼开业时五个人合伙租了这个面积200多平方米的场子,一次性投入150万元,当年就回本了。

2页 [1] [2] 下一页 

网购“逼死”传统商场?太平洋百货再关门

万江龙用大数据助传统商场锁定用户

2015年合肥新商场扎堆开业 传统商场如何应对

天津传统商场逐渐向新兴商场靠拢 以玩为主

惠州:传统商场试水“互联网+” 三种模式

搜索更多: 传统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