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趁扫年货东风 广州各商场重金打造新春装置吸人气

  临近春节向来是年货销售高峰,近来实体经济回暖,各大商超生意普遍向好,且消费者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以干果类、腊味、名牌饼干等贵价年货增长较大。同时为催谷人流,广州各大购物中心还花重金打造新春装置,处处散发出浓浓年味。

  贵价年货受追捧

  记者走访市内多家超市发现,腊味、糖、饼干等适合走访亲友送礼的品类最爱市民欢迎。

  沃尔玛今年精挑细选各地区知名本地品牌进行合作,并继续将数十种本地散装糕点陈列在喜气洋洋的红桶中销售,方便消费者选购。据负责人透露,有门店糕点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同时消费者消费升级趋势在新年期间更加明显,中高端定制的鸡年礼盒遭疯抢,智利车厘子等源头直采的进口水果也大受欢迎。

  永旺今年年货销量比去年上涨5%,其中属高价货的干果类更大涨30%。永旺去年起已与顺丰合作,在中秋、春节推出满300元免费国内邮寄服务(限3KG),今年春节的邮寄量上升30%,其中七成均为省外邮寄。

  华润万家、百佳均直接打折,前者微信支付95折,后者会员日全单9折,均在一定程度上催旺销售。传统百货广百的线上销售平台“广百荟”的年货销售也上涨近三成,其中三款新年福袋、广州酒家手信礼盒、丹麦蓝罐曲奇等贵价年货成为爆款。

  新春装置迷人眼

  除了扫年货外,商场装点一新的新春装置也成为了消费者走出家门的另一理由。

  太古汇携手琉璃工房呈献华南区最大的室内琉璃艺术展。中庭藏宝阁共放置12尊殿堂级琉璃珍品,价值逾500万元,当中包括曾入藏于多个世界级博物馆的三尊琉璃花,及三尊琉璃生肖鸡对应“三生万物”,六尊聚宝瓶系列则寓意“六六无穷”。

  正佳广场从大年初一至2月14日情人节,举办精选版“广府庙会”,剪纸、皮影、编织、铜艺、扎灯等一大波民间绝活悉数亮相,极地海洋世界也将开启广州城央唯一“春节海底灯会”。

  除了传统文化、工艺外,广州商场各大新春装置还不乏大热IP亮相。天河城在这个春节引入表情包界著名网红“小崽子剧场”,打造《朕有一个梦》全国首展;天环广场来自香港的人气插画家B.wing专为鸡年新春创作了全新的A仔形象,与广州市民一起欢度一个既充满动感潮流又极具传统特色的喜庆新年;万菱汇继圣诞后,新春继续携手大热网游“英雄联盟,LOL的人气英雄与主题装饰完美融合,吸引一大波粉丝朝圣;太阳新天地、地王广场则分别携手轻松熊、巧克力熊打造“萌萌达”新春装置,吸引亲子客群。

  (来源:新快报 记者:陆妍思)

春节各大商场进入节日季 银泰将闭店三天

成都太升路幽灵综合体实探 8层楼商场惨变街铺

美克家居入驻成都老牌商场 重资产路线效果待考

复星国际在俄收购中央军事百货商场引轰动

河南郑州市凤凰城商场楼顶建违章“空中花园”

搜索更多: 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