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经济形势不好,美国人的一元店准备迅猛扩张

  美国卖廉价折扣商品的社区超市连锁Dollar General要在今年启动新开1000 家分店的计划,这意味着平均每天都要开出2家以上。

  市场研究公司 Buckingham Research 的分析师表示Dollar General 正是抓住了另外两家同样卖廉价商品的社区超市Dollar Tree 和 Family Dollar 在合并修整的机会想要进一步扩大市场。

  三者是廉价折扣社区超市主要的市场占有者。2015年Dollar General的市场份额就达到56.4%,Dollar Tree和Family Dollar分别占据21.6%和14%,不过 2014 年后两者成了一家。

  美国的一元店在二战时期左右就已经出现,但真正发展起来是在21世纪,尤其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节俭过日子成了一种风潮,一元店在生产厂商清货的时候进货或者干脆把破产的公司商品买来,再以极低的价格卖出。

  所谓的一元店,也并不是指所有商品都以一美元出售,只是相比其他大型零售超市,大部分的货品零售价会偏低。Dollar General表示他们的商品价格比一般零售店低20%,比药店低40%。但有些价格较高的商品也能卖到好几十美元。

 

  根据尼尔森的数据,上个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后出现的Dollar General 目前在美国有超过1.3万家分店,在数量上超过许多大型知名零售连锁,包括沃尔玛(5000多家),Target(1800 多家)和CVS超市(9600 家)。

  零售行业整体下行,美国大型零售商Kmart 陆续关闭门店,消费者的货物选择面减少。另外即使开车去最近的大型超市比如沃尔玛,也有一定的油价成本。在这种情况下步行或者坐公交就能到的社区超市成了最佳选择。

  Dollar General 去年就已经新开了900家店,业绩表现也不错。根据Dollar General 的最新财报,2016年10月底之前的39个星期,销售额为159.8 亿美元,同比增长5.9%。2015 年全年的营收增长7.7%,达到200.4亿美元,其中净利润有17亿美元,同比增长 58.9%。

  虽然在新修店面上Dollar General 也不愁没现金流,但这次分店扩张他们还是决定减少成本,同时引入一个新尝试。

  Dollar General一家店的标准面积是7300平方英尺,成本要25万美元,去年底Dollar General宣布今年的新店中有一部分要采取一种面积更小的店面类型,取名为DGX,只有3400平方英尺,更像城市便利店。

  这类型新店将更针对都市生活节奏较快的顾客,满足他们的即时需求,比如买杯冷饮和咖啡,或者要个三明治,来包零食。此外也有一些常用家庭用品,比如清洁用具、厨房调料之类,顺便还卖点宠物用品,也会开设药品区和美妆区。

  (来源:好奇心日报 兰莲超)

双十一京东数码一元店给力亮相 数码爆品一元带回家

美国:几年经济低迷创造了“一元店”的神话

一元店红火 沃尔玛对美国消费者失去控制

金融危机火了美国“一元店” 将新开数百店

美国小型折扣家庭一元店大获其利

搜索更多: 一元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