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三季度彩电零售增长8.9% 传统彩电与互联网彩电决胜局来临

  进入三季度,彩电市场环境持续向好,市场保持景气,但出现与往年不同的新特色。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彩电市场的零售量规模为1195万台,同比增长8.9%;零售额规模同比下降5.9%,为353亿元。

  奥维云网黑电总经理董敏认为,三季度彩电市场零售量同比上升受地产、消费信心、促销节奏三因素影响。今年彩电业出现线上市场能力升级,线下向高价值市场迁移,传统品牌向高端挤压等新特点。他预计2016年彩电产品的更新换代率将达5.5%,高端产品渗透将持续扩大。

  业内人士认为,传统品牌和互联网品牌的决胜局已经来临。中产阶级需求端、技术变革的供给端、对高端产品阵营的把控或是彩电企业2017年占据先机的机会点。

  整体增量不增收

  三季度,彩电市场整体还是出现的增量不增收的局面。

  奥维云网(AVC)分析认为,三季度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一是地产走高释放家电需求,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26.9%,销售金额同比+41.3%,拉动家电市场新增需求;二是消费信心回升,前三季度消费总额同比增长10.4%,消费信心指数为105.6,消费满意指数为101.6,有增长趋势;三是终端促销“节海茫茫”,三季度品牌和渠道促销约达27次。

  据了解,2016年第三季度彩电行业在线上线下市场和上下游产业均呈现新特点。

  虽然,彩电业线上市场能力升级,线下向高价值市场迁移。三季度线上彩电市场仍保持较高比重,市场零售量占比达39%,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个百分点,销量同比增长61%,带动彩电市场整体规模的扩张。

  同时,线上产品高端化正在加速,三季度线上55+电视产品的渗透率达26%,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个百分点;UHD电视产品的渗透率达35%和智能电视产品的渗透率达88%,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8和17个百分点。线下彩电市场也在寻求新的增长点,开始向高价值市场迁移。

  而在产业上游,面板价格上涨加大了终端市场产品的经营压力。

2页 [1] [2] 下一页 

面板价格狂涨40% 彩电业拿什么守住利润? 开辟第二战场

国庆高端彩电销售火爆 海信线上线下销售夺双冠

彩电行业竞争重回画质时代

十一黄金周彩电市场:中高端异军突起,TCL引领行业重归品质之争

价格战打不下去了 彩电厂商各出招式争锋高端品牌

搜索更多: 彩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