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美国和欧洲进口减少拖累新兴经济体增长

  近期数据显示,全球金融危机过后一度有所恢复的新兴经济体外部需求重现下滑之势,这使新兴经济体的增长前景受到影响。

  据新华社9月19日报道,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的7月份外贸数据显示,当月美国从中国的商品进口总额同比下降4.2%。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经济学家埃莉萨·布朗斯坦说,美国进口下降令人费解,因为其他数据显示美国需求复苏,而美元强势应该使进口商品更加便宜,从而提振需求。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以价值计算,2013年至2015年美国从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进口总值不断下降,主要原因是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下降以及美元走强。

  作为新兴经济体出口的另一个主要市场,欧盟从新兴经济体的进口曾在2014年恢复增长,但2015年再度下滑。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在今年4月发布的报告中指出,2015年全球贸易降至5年来的新低。自金融危机以来,新兴市场商品和服务出口去年首次下降。

  “这是个真正令人担心的问题,”监测国际贸易政策的组织全球贸易预警处负责人西蒙·伊文尼特表示。“数据显示,工业化国家的进口持平或下降。美国陷入的麻烦比人们意识到的更多。”

  他说,全球经济中制造业的形势可能正受到一些宏观变化(如转向服务业的趋势)的打击,美国制造业的困境可能正通过贸易渠道向新兴市场蔓延。(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会发布《新兴经济体发展2016年度报告》

新兴经济体面临挑战 新兴市场危机会否重演?

中国拿着新兴经济体的工资 享发达国家的物价

经济下滑、货币贬值 新兴经济体正在衰退?

中国力量正塑造世界经济新格局 率新兴经济体突围

搜索更多: 新兴经济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