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8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2.1 较上月涨0.4
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PMI8月份数据显示经营活动进一步小幅扩张

undefined

  最新财新中国综合PMI数据(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显示,中国整体经济活动在8月份进一步扩张,扩张率与7月份几乎持平,综合产出指数8月份录得51.8,仅略低于7月份创下的22个月最高纪录(51.9)。

  8月份,中国经济活动整体进一步扩张,服务业经营活动与制造业产出皆有温和增长。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从7月份的51.7升至52.1。服务业经营活动增速虽然略超7月份,但整体仍属温和,低于长期平均值。同时,制造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保持增长,但增速较7月份放缓。

  服务业经营活动扩张,部分原因与新项目有关。与经营活动一样,服务业新订单增速也相对疲弱,并且微降至3个月来最低。制造商在8月份接获的新业务量也有所增加,但增速放缓至轻微水平。两者综合,新订单总量的增速较7月份轻微放缓,整体仅算小幅。

  服务业用工在7月份曾发生轻微收缩,至8月份趋于平稳。部分受访企业增加人手以协助新项目,有些企业则在员工自愿离职后没有填补空缺。另一方面,制造业用工继续收缩,收缩率虽然仍属明显,但已是今年以来最小。综合而言,整体用工数量连续第15个月下降,但降幅温和。

  8月份数据显示,服务业现有(尚未完成)工作量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而制造业积压工作量则继续上升。服务业积压工作量降幅仅算轻微,与此前两月相近。制造业工作积压率放缓至温和水平。因此,8月份综合积压工作量仅略有上升。

  8月份,制造业与服务业的投入成本皆有所上升,但升幅皆环比放缓。服务业成本涨幅轻微,为2015年1月以来最小。受访企业表示柴油等个别商品价格下降,减缓了成本上涨压力。同时,制造业成本升幅放缓至温和水平。因此,月内综合投入价格小幅上升。

  8月份,制造业产出价格与服务业收费价格皆仅有轻微升幅。制造业加价幅度已不如7月份显著,服务业加价幅度更是5个月来最弱。许多受访企业都表示,加价原因是投入成本上升。

  8月份,服务业界对未来12个月的经营前景继续保持乐观,乐观度为6个月来最高,但仍然低于长期均值。在最近调查期间,支撑业界信心的主要是市况改善和新业务开发等预期因素。(来源:财新网)

创22个月以来新高 PMI数据繁荣背后的隐忧

财新8月中国制造业PMI报50.0 制造业运行迟滞

8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4% 重回临界点之上

8月财新制造业PMI回落至50 与官方PMI出现背离

统计局:8月制造业PMI重回扩张区间 呈现五特征

搜索更多: PM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