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脱欧公投后股市没崩 英国商业信心却崩盘了

  虽然在英国退欧后股市很快反弹,收复失地,但英国的商业信心却大幅恶化。在退欧后的一周,英国商业信心指数从公投当天的112.5跌至105。

  YouGov和经济商业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发布的最新商业信心指数跌至105。同期,对经济前景感到悲观的企业比例从25%攀升至49%。

  经济商业研究中心主管Scott Corfe向彭博表示:“这些数字显示了基层正在发生什么,这意味着巨大的冲击。不仅是企业对整体经济感到更悲观,其对未来12个月的国内销售、出口和投资的预期都大幅下滑。”

  彭博的调查显示,接近3/4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英国经济将陷入衰退。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经济的展望已经恶化。

  英国退欧,英国的金融服务业企业将首当其冲,受到冲击。

  方正证券任泽平团队分析称,英国退欧后,英国金融服务业将首当其冲

  英国的金融服务业历史悠久,其金融部门规模占GDP的比重高达800%,远高于美国和日本。2001年以来,英国金融服务业对英国GDP的贡献明显上升,到2009年达到了最高值9.3%。2014年,金融服务业为英国经济贡献的增加值占8.0%。

  英国金融服务业与其他国家的贸易与投资规模也呈上升态势。英国与欧盟国家的资本市场相互依赖程度非常高,很多欧洲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基金和养老基金的总部设在英国,美国的投资公司大部分也都在英国设点。一旦退欧,英国金融服务业将萎缩,大量金融从业人员面临失业。以美国前五大银行为例,目前这几大银行在英国的雇员超过4万人。这些银行运用英国在金融方面的知识和专业,通过欧盟内人员、资金和服务自由流通架构,拓展对欧甚至全球业务。一旦英国退出单一市场,布局将重新调整。

  短期的冲击来自外汇市场和资本市场,取决于英国和欧盟谈判过程和结果,将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和流动性。英镑贬值将导致国际资本流出压力。(来源:华尔街见闻)

脱欧或导致英国在电商领域损失334亿英镑?

受英国脱欧影响 武汉黄金饰品价格上演撑杆跳

信广立诚贷:英国脱欧 P2P网贷成理财首选

英国“脱欧”英镑贬值 国人“欧淘”热情陡升温

Burberry将如何从英国脱欧事件中受益?

搜索更多: 脱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