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公司利润下降或导致美国经济出现危机

  据Business Insider文章,可能在美国经济再次崩溃前还需要等很长时间。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美国首席经济学家Paul Mortimer-Lee在名为《美国经济增长:风暴潮在酝酿?》认为,在每个人都为美国强劲的劳动力就业数据和不错的消费数据兴奋时,美国经济真正的崩溃已经从公司领域悄然酝酿。

  Mortimer-Lee问:"为什么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众多央行总是看不到风险即将到来的迹象呢?原因是这些央行看错了方向,他们被强劲的就业数据和坚实的消费数据麻痹了。我的观点是,此次经济衰退的风险来自于公司领域。"

  Mortimer-Lee称,公司的利润下降预示着经济衰退的到来。在这种情况下,滞胀反映出,公司已经无法通过提高产品的价格来增加自己的利润,而与此同时,劳动力成本却在上升。

  换一种方式说就是,公司面临的劳动力成本越来越高,而它们又不能同步提高商品价格,因此公司的利润下降。Mortimer-Lee认为,2001年经济衰退爆发之前,美国公司的利润就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

  Mortimer-Lee写到:“我们认为,对于经济中那些以盈利为导向的私营部门来说,利润率和自身的发展动力在经济周期中是最主要的决定因素。虽然有些人认为,经济周期不会因为时间长而衰老,但是公司盈利能力下降一般就是经济出现问题的标志,而且这和经济复苏持续的时间长短没太大关系。”

  对于公司盈利不足导致经济衰退的情况,我们此前已经讨论过。为了应对盈利能力下降,公司一般选择削减资本支出,降低业务投资。如果没有新的业务出现,怎么会有新的就业岗位呢?因此就业人数增长就会放慢,工人的收入增长也会放慢。最终整个消费水平下降,经济就会出现崩溃。

  另外去年8月份和今年年初全球股市大幅下跌已经是公司的金融环境更加恶劣。估计暴风雨就在不远处,并且即将到来。

  Mortimer-Lee预计在未来12个月你,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概率在40%到50%之间,具体概率有多大,还要看未来劳动力数据到底有多么糟糕。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美国经济未来朝那个方向发展还不够明确。

  Mortimer-Lee写到:“我们现在应该系紧帽子,因为经济将遇到颠簸了,因为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增加。”(腾讯财经 翻译/Yilia)

你真的了解美国经济吗?10个你需要知道的事实

美国经济怎样了?3成美国人仍在艰难度日

社科院蓝皮书:2016年美国经济存在不确定性

这4张图就是美国经济正在崩溃的铁证

美国人不消费 美国经济就会陷入衰退?

搜索更多: 美国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