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不明 金价或涨至1400美元

  据Market Watch文章,所谓的“英退欧”担忧已经大大震惊金融市场 ,但若这种担忧变成现实、英国公投离开欧盟,那金融市场将更大幅度动荡。

  如果6月23日英国公投真正离开欧盟,那这种不安局势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即是黄金。

  ETF证券的研究和投资策略主管James Butterfill预计,黄金期货价格将上涨8.5%左右。

  当参加于阿姆斯特丹举行的ETFs欧洲会议上时,James Butterfill在场外表示“英退欧”非常有利于做空英镑,届时我们将看到金价的大幅上涨,金价可能涨至1400美元每盎司。

  他称,我们以前经历过类似的风险事件如在2015年夏季,当希腊准备脱离欧元区时,期货定位开始提升。如果英退欧,黄金市场极有可能出现净多头现象。

  早期的民意调查表明下周的公投时间即将来临。根据最新调查,越来越多的英国民众支持本国离开欧盟。与此同时,部分人还指望着微弱的胜利能够继续留在欧元区。这种不确定性引发金融市场的惶恐。如截止至目前为止,英镑兑美元汇率下滑2.5%。与此同时英国蓝筹股股指富时100指数下跌了4.4%。

  另一方面作为金融资产中发展形势较好的黄金本月其价格上涨5.9%。与标普500指数1.6%的涨幅相比,欧洲斯托卡600指数已经下滑12%。

  Butterfill称今年ETF证券投资到黄金的资金达到了26亿美元,这使黄金资产占ETF证券资产的比例上升至14%。

  他称:“导致国际金价上涨的原因有很多,一个是英国退出欧元区,另外美国的总统候选人还没有定下来(他暗指共和党候选人唐纳达-特朗普)”除此之外,投资者还担忧美联储的加息政策,近期美联储的政策会保持不变,这事实上也会支撑国际金价

  Butterfill称,有三种重大的安全事件,那就是黄金如此受欢迎的原因。

  他称:我是相当惊奇的当听到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上周一的演讲时首次提及英退欧。很明显英退欧事件将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极大的不稳定性。这将对欧洲的其它公投事件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这种环境不利于投资。

  本周二的金价为1290美元每盎司,为自五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腾讯财经 翻译/Yilia)

你真的了解美国经济吗?10个你需要知道的事实

英国高街市场加速凋敝 家庭经济压力为主要原因

资本加快圈地直播 网红经济将再造服装行业

经济衰退是怎么改变美国人的消费习惯的?

中国经济运行“稳”了 消费的贡献率近85%

搜索更多: 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