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超半数服装品牌业绩下滑 看各家企业如何自救?

  去年以来,“倒闭潮”似乎成了服饰行业关店的“新常态”,波司登、七匹狼、九牧王、美邦服饰、达芙妮等品牌年内都笼罩在一片“关店中”。纵观2015年各服饰企业的年报,似乎大家的日子也都不好过,超半数国内服装品牌业绩都呈下滑趋势,美邦服饰亏损超4亿。

  为了使正在走入转型期的国内服装品尽快摆脱服饰业的疲软,实现盈利,很多服装企业的资本手段有向多元化和跨界发展的特点。

  拓展产业链 推动品牌打造平台生态圈

  Kappa品牌母公司中国动向在经过了连续5年收入下探之后,业绩终于见底反弹。中国区Kappa品牌的收入同比增长25.8%,至人民币10.30亿元。去年首次反弹,究其原因,利润大涨大部分居然是来自于其在其他领域的投资。2011年9月通过子公司出资美元1亿元认购云峰电子商务基金有限合伙权益,该基金成立目的为投资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集团有限公司。截至去年6月30日止,在营业收入增长28.4%的同时,净利润大涨202.1%。

  去年5月份,又宣布与主席陈义红及独立第三方Mengfa,订立股东协议组合营Boundary Bay,收购于华盛顿州游艇码头拥有人及营运商的100%合伙权益。中国动向表示,成立Boundary Bay乃为收购目标公司,接下来,将进一步开发体育旅游业务。

▲探路者图片

  探路者则在去年3月份收购了易游天下74.56%股权,加码旅游业。据悉,本次投资是探路者继参股新加坡Asia travel、控股绿野、极之美之后,在户外旅行业务板块的又一布局。探路者自上市以来的一系列资本动作,把旅游和体育产业拉进来,逐渐升级玩法,无不是要构建“户外+旅游+体育”的“户外大生态圈”,拓展产业链。

  搜于特也宣称要推行“多品牌、全渠道、平台化”战略,入股茵曼,投资了一系列的互联网品牌,并涉足供应链管理、品牌管理业务。奥康国际在2015年6月发公告称,以4.8亿投资兰亭集势,成兰亭集势大股东。而贵人鸟则将业务延伸到了足球市场,去年7月份,拟2000万欧元投资了西班牙足球经纪公司。

  布局海外 扩张全球业务版图

  近日,许晴和唐嫣身着法国高定品牌Alexis Mabille亮相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一时间刷爆了各时尚头条。

▲ 许晴亮相北影红地毯

▲ 唐嫣亮相北影红地毯

2页 [1] [2] 下一页 

服装品牌GUESS计划未来三年大发展

多家国际服装品牌抽检不合格 花花公子等中枪

网红综艺《奇葩说》,能挽救曾经中国最成功的服装品牌吗?

美国时尚服装品牌A&F出现复苏迹象

亚马逊竟已拥有7个服装品牌 销售1800款产品

搜索更多: 服装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