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机构预测:一季度GDP增6.7% 3月CPI增2.4%

  4月5日讯 网易机构预测指数对2015年第一季度GDP、CPI、信贷和进出口等宏观数据进行了预测。1~2月经济数据显示了一些积极信号,随着逆周期政策效果显现以及预期改善,我们预计经济活动在3月继续企稳,预计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7%。三月份CPI或同比增2.4%;PPI有所提振,同比下降4.6%。预计M2同比增速为13%,3月份新增贷款预计为14000亿元人民币。参与预测的机构对3月中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分别为5.9%,9.9%和10.5%。预计出口同比增长-16%,进口同比增长-14%,贸易顺差400亿美元。

  机构预测:

  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7%

  一季度GDP增速延续下行,但3月数据显示,工业生产开始好转,固定资产投资维持平稳;外贸因基数原因大幅回暖;CPI或继续维持高位,PPI降幅收窄;M2增速有回落需求。总体看,经济呈现温和复苏迹象。预计三月工业增加值为5.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9.9%,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速为10.5%。

  3月CPI同比增2.4%,PPI同比降4.8%

  数据显示,猪肉、蔬菜等主要食品价格在春节后并未如期回落,甚至出现上行。中国生猪预警网的数据显示,3月22日,瘦肉型生猪出栏价格更是达到19.79元/公斤,突破2011年6月的历史最高点,而去年同期瘦肉型生猪出栏的价格还不到10元每公斤,同比上涨幅度超过60%。在需求政策支持以及受房地产等经济活动的影响下,居住等非食品价格也可能边际上涨。综合而言,预计3月CPI环比继续上行,同比增长2.4%(前值2.3%)。3月以来,一些重要生产资料(如钢铁、煤炭、化工品等)价格呈现上涨态势。我们预计3月PPI同比继续下降,但降幅或略有收窄至-4.8%(前值-4.9%)。

  3月出口同比增长-16%,进口同比增长-14%

  3月制造业PMI中新出口订单环比回升至50.2,进口指数环比回升至50.1,二者均回到扩张区间;预计进出口环比均有所改善,同时考虑到去年同期出口水平较低,预计3月出口同比增长-16%,进口同比增长-14%。由于前期受春节因素扰动,3月进出口较上月或呈较大变化,顺差大概率会反弹回升。我们预计3月贸易顺差扩大至400亿美元左右。

  民族证券指出,3月欧元区制造业PMI小幅回升至51.4,日本制造业PMI回落至49.1,美国ISM制造业PMI的进口分项回升至49.5,仍在收缩区间。鉴于外需目前仍无明显改善,出口的大幅回升能否持续还需观察。

  3月信贷继续增长,M2同比增长13%

  由于2月信贷投放量大幅下滑,部分暂时被抑制的需求可能在3月得到释放。房地产及相关行业回暖也可能进一步刺激信贷需求。但央行对信贷投放节奏应仍有一定控制,出现超预期增长的可能性不大。3月公开市场流动性有所回收,预计M2增速回落至13%,预计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14000亿元。中国今年首次引入了社会融资规模增速目标(全年13%),相应也会加强对于其扩张节奏的调控。

  (参与调查机构:民族证券,瑞银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齐鲁证券,国信证券,华融证券,中金宏观,中信建投,申万宏源,光大证券,高华证券,广证恒生,海通证券)来源:网易财经

制造业重回扩张显现企稳迹象 二季度GDP望回升

亚行预测今年中国GDP增速6.5% 明年为6.3%

国人去年境外消费14000亿 超云南1年GDP

5年后GDP超90万亿 供给侧改革成主线

去年消费贡献率GDP占比66.4% 高虎城点题中高收入阶层消费

搜索更多: GD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