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内地商场寄望二孩生育潮 港媒:太幼稚

  1月31日报道 港媒称,在中国内地商场,收款机和购物塑料袋被海洋球池取代。那么,新的游乐场会很快占据内地的购物中心么?

  据香港《南华早报》1月26日报道,因为网上购物继续抢夺实体店的销售市场以及商场之间的竞争更激烈,分析人士称,商场出租方正在让娱乐设施来填充商场的空间来吸引消费者。

  仲量联行的高级经理沃纳·布朗说:“这大概凸显了两个潮流——第一,现有的商场在努力适应电商的发展,电商总是在不断更新自己的服务或填补空白。”“此外,如果你要着手建新的场馆……我首先想到的是湖南省的一个真实存在的购物中心,它里面有一个主题公园。”

  报道称,从充气滑梯到巨大的海洋球池,以及儿童托管中心甚至英语学校,吸引孩子们成了中国内地不景气的商场的一个高招。

  仲量联行的中国北方区主管史蒂夫·麦科德说,商场这样做是有道理的,并不仅仅是因为孩子的家长和长辈们舍得给孩子花钱,还因为这也增加了他们在商场里停留的时间。

  他说:“他们可能会在商场里吃中饭和晚饭,他们可能还在高端品牌店走过的时候冲动消费。”

  报道称,根据26日公布的新数据,中国尚未售出的新房2015年大幅增加了11.2%,达到了巨大的4.525亿平方米。上述新战略正是在这个背景下推出的。

  高力国际的中国研究主管卡尔比·谢说,这并不仅仅是零售商场的出租者利用自己房屋的一个办法,还能给消费者带来独特的购物体验。

  他说:“在经济增速放缓和很多奢侈品牌销售盈利下滑的情况下,大多数商场租赁者开始适当调整自己商场进驻的品牌,以增强自己的竞争优势。”

  他还说:“我认为这样做更切实可行和更贴近现实,可以增加更多范围的品牌进驻,包括娱乐、教育,使零售业商场里能体验到这些东西。”

  卡尔比·谢说,在商场里设立游乐园的潮流是从大约一年前开始的,他预计这股潮流还会持续几年。他说:“在一线城市,中产阶级的品牌或者新进入中国的品牌将有更多的机会占领市场份额,因为消费者的品位在不断提高。”

  他说:“现在,在一线城市里的消费体验要求也提高了。”

  报道称,但是,麦科德说,实际上可能没有那么多孩子来享受这些商场里的游乐园。

  他说:“我到一些城市里生意艰难的商场里做调查,我和他们的出租经理谈话时他们说‘我们有个新战略,我们将吸引儿童’。”

  他接着说:“之后,三个月后我再去这些商场,问他们商场的情况如何……他们说他们有一个新战略。新战略的定位是儿童……我开始怀疑这件事是不是太依赖与儿童相关的消费了。”

  麦科德说,一些商场好似因为中国放松计划生育政策而把希望寄托在第二波生育潮上,但是他们这样做太幼稚了。

  他说:“你可以反驳说已经有人马上就生二胎了,但是在中国城市生活的成本很高,如果生二胎的话,生活成本更高了。”“人们没有太大的动力生二胎。”(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编译/李伟杰)

天虹商场总经理高书林:管人需要利润分享

2016春节杭州商场超市及快递营业时间全攻略

恒隆利润暴跌56.5% 二三线城市高端商场低迷

对于商场:返券是“陷阱”,还是“馅饼?

南京中央商场料去年净利同比降60%-85%

搜索更多: 商场 二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