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包包的春天结束了 ……奢侈品也需要“供给侧改革”?

  奢侈品品牌Coach近日决定下调其包包售价,如今曾经风光无限的奢侈品手袋行业正面临着全球性的过剩。

  本季Coach在北美地区的销量下滑7%至7.31亿美元。全年利润也较此前一年的下降7.1%。Coach在近日公布的财报中将此归因于“大促销(折扣)”的行业环境。

包包的春天结束了……奢侈品也需要“供给侧改革”

  不仅仅是Coach,其主要竞争对手、同样是轻奢品牌的Michael Kors、Kate Spade也处于同样的境地。奢侈品公司发现他们越来越多地被迫降价,而降价则可能破坏累计多年的品牌形象。

  品牌咨询公司Millward Brown报告显示,包括Prada, Gucci及 Cartier在内的全球十大主要奢侈品商的品牌价值在14到15年间累计减少了约70亿美元。而包括Coach、Michael Kors、Kate Spade在内的轻奢品牌面临的竞争环境更激烈。

  Coach 近来采取多元化策略并试图改变以包包为中心的品牌战略,其在去年宣布以5.7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高端鞋履品牌Stuart Weitzman。

  奢侈品品牌们不仅在北美市场遇挫,在全球最大的奢侈品购买国中国也遭遇“寒流”。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国内开展反腐清廉运动、大批中国消费者奔赴海外特别是日本和欧洲购买奢侈品的大背景下,内地奢侈品销售额连续两年负增长。

  贝恩咨询上周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内地奢侈品销售额自2014年出现8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后,2015年再次下滑且下滑幅度扩大。

  过去多年,国际奢侈品品牌在中国大举扩张,但现在则在逐步减少门店数量并降价。

  LV去年底连关三家门店,澎湃新闻报道,至16年年中,LV20%的在华门店都将被关闭。Prada在中国门市数量较2014年大减3成;Armani门店数则从49家降至44家。Chanel2015年3月宣布欧洲售价上涨而调降亚洲售价,4月Cartier也调降了在内地的售价。

  与往年的红火景象形成鲜明对比,奢侈品在中国高增长、高利润的时代或许已经终结。(华尔街见闻)

香奈儿全球CEO将离职 奢侈品增长放缓引行业高层动荡

珠宝龙头蒂芙尼裁员过冬 奢侈品市场寒潮持续

奢侈品牌副线陨落 博柏利合并副牌盈利模式生变

商业地产也要“炸”?百货奢侈品又陷关店潮

南京进口商品直营店将设奢侈品区 价格低廉

搜索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