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智能科技 >> 正文
全国首家机器人海鲜自助餐厅在哈尔滨开业

  29日,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打造的国内首家机器人海鲜自助餐厅——萝卜家机器人餐厅在哈开业。三大类20余种机器人集体亮相餐厅。这是目前国内机器人种类和数量最全最多的一家机器人餐厅。具备三维视觉、能自动选取食物的哈产六轴机械臂也首次进入餐厅当起了大厨,成为餐厅的最大亮点。

迎宾送餐厨师都是机器人

  餐厅门前,迎宾机器人“小爱”和导览机器人“威尔”分立两侧,只要见到有人上前搭话,“小爱”就会转过头来眨着萌萌的大眼晴礼貌问好。餐厅里,外表酷炫的阿凡达机器人乐队正在欢快地演奏着乐曲,跳舞机器人则站成一排在舞台上随音乐翩翩起舞。在敞开式厨房内,机械手通过预设程序控制,将大虾精准地放在烤盘上,还会不时给煎好的大虾翻面,不多时,色香味美的大虾鲜香出炉。餐厅里,外形帅气的送餐机器人“小智”将果盘送往客人的餐桌,途中遇到客人,还会礼貌地说“请让开,谢谢”。一些已经吃饱的小朋友则围在餐厅中心的机器人展台周围,吸引他们的是这里正在进行的机器人足球赛和机器人拳击手对决大战……

“六轴机械手”首次当大厨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实业开发事业部总工程师邵鹏鹏告诉记者,目前机器人餐厅拥有服务型、娱乐型和实用型等三个类型共20余款机器人产品,基本囊括了该集团所有生活服务型机器人的品类,是国内机器人种类最多最全的机器人餐厅。其中,烤大虾的六轴机械臂是首次应用于餐饮行业,其采用三维视觉建模技术,并模拟人手臂的动作,可以自由选取食材、设定烤制时间、给食物翻面,还会将烤好的食物盛放到客人的餐盘中。

(来源:哈尔滨日报  周辰 刘阳洋)

机器人将历史性地接管你的工作

家庭应用仍存瓶颈 工业机器人才是重点

商业机器人赋予“情感”融入酒店信息化

机器人自学视频告别人类老师

机器人威胁人工作业?20年内一半零售岗位将被取代

搜索更多: 机器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